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环保  美棉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棉花进口关税取消? 印度棉价大幅回调

   日期:2022-01-12     浏览:12    评论:0    
 印度棉花进口关税取消在即?
 
日前,印度纺织业界强烈呼吁削减目前高达10%的进口棉关税。受印度国内棉价高企影响,棉纱价格飙升。有专家表示,棉花作为原材料占到纱线生产成本的近68%,而国内棉花价格的上涨极大地影响了纱厂的棉花库存、现金流与纱线生产成本。虽然目前印度国内纱线价格与棉花价格上涨基本保持同步,但因传导周期较长,纱线价格调整滞后约一周左右,纱厂利润空间较小。
 
业内人士表示,因目前国际棉花价格高企,目前的进口棉税率减免并不会引发国内市场波动。因此,取消棉花进口关税,不仅有利于保障纺企用棉,甚至可以安抚市场情绪并调节卢比对美元汇率。听闻泰米尔纳德邦服装出口贸易商将在1月17日与18日举行罢工,以抗议目前的原料上涨。
 
印度MCX积极回应
 
MCX交易所周二表示,印度国内某些行业协会要求暂停棉花期货交易,完全是“非理性要求”。交易所人士指出,印度是主要棉花出口国之一,基本与国际棉花价格保持同步。而通过阻碍市场化运作,这些行业协会的最终目的是控制棉价,从丧失调控的不透明市场中获益。若交易暂停,真正利益受损的只有棉农。
 
交易所专家指出,期货合约的真正目的是防止价格波动,各行业协会本是应该利用套期保值进行风险对冲的群体,却在游说政府要求暂停交易。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