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美国棉花的打压大棒同样不放过印度

   日期:2022-02-02     浏览:36    评论:0    
 
美国棉花产业的打压大棒,不仅挥向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这样的“敌人”,傍美国大腿简直都恨不得叫爸爸的大国印度,他们同样不放过。
 
2020年,印度纺织业占GDP的5%、工业产值的14%、出口收益的11%,棉花和棉织品出口额为101亿美元。纺织产业是印度的第二大就业产业,解决直接就业5100多万,间接就业6800多万人,其中还包括非技术类妇女。
 
但印度盘子虽大,却到处是可钻的漏洞,国际资本很容易渗透。美国用孟山都垄断来使印度棉花深陷转基因和债务泥潭,几乎对印度棉花产业造成毁灭性的后果。
 
美国农业巨头孟山都自1988年进入印度,就开启了与印度企业合资、垄断印度棉花市场的征程。
 
自2002年在印度推广商业种植转基因棉花起,孟山都就大力宣传这种棉花种子的好处,也就是抗虫和增产,却对缺陷闭口不言,并且要求购买者必须每年都向该公司购买新种子。
 
时至今日,印度棉田中有90%左右种的都是转基因棉花。
 
在成功对印度棉花种子和粮食种子市场形成垄断,且印度自己的棉花研究所因丧失市场停止发放新品种后,孟山都却对这些所谓有美国“知识产权”的种子收取特权使用费,而对棉花收成不好、政府收购价低、抗虫性不稳定、粉疥虫传染性极高和必须购买配套的杀虫剂及肥料等现实问题视而不见。
 
可转基因棉使得棉红铃虫出现抗药性,导致印度棉花杀虫剂的用量已经从2006的每公顷0.5kg增加到2015年的1.20kg。
 
从2008年-2012年,虽然转基因棉花的种植比例从67%上升到92%,但单产却逐步下降。
 
转基因棉花种子本身价格高昂,再加上肥料、农药以及杀虫剂等其他投入,棉花的种植成本增加了三倍。
 
这把印度棉农推入绝境,有近20万不堪负债、出卖土地乃至走投无路自杀。而对于这些自杀的农民,孟山都则抛下轻飘飘的一句,这些人自杀是因为自己的懒惰,与转基因种子无关。
 
印度的贫穷棉农,就成了美国棉花资本压迫下的牺牲品。即使印度几个邦政府决定缩减转基因棉花种植面积、鼓励转种其他作物,即使印度前内阁秘书苏博拉马尼亚对将转基因棉花引进印度一事后悔和致歉,也都于事无补了。
 
这样还不够,美国为了进一步打击印度棉花,不惜自打自脸。
 
前面咱们说到,美国用对本国棉花产业巨额、多样的补贴,降维打击巴西棉花;而到印度这,美国画风一转,变成了“自由市场公平竞争”的代言人,向印度加大对棉花政策性支持和提供棉花补贴的做法横加指责。
 
据印度《经济时报》报道,特朗普2018年就曾两次指责印度,声称“印度对棉花实行市场价格支持政策,远远超过世贸组织规定的10%以内的补贴范围,会造成贸易扭曲”。
 
世贸机制用的时候当圣旨,不用的时候当废纸,美国的国际驰名双标。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