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美棉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中国可持续纺织品“全生命周期评价LCA”

   日期:2022-04-04     浏览:26    评论:0    
 
目前的可持续消费调研普遍反映了一个问题——消费者难辨可持续产品的真假。同时,联合国可持续发展SDG目标12(负责任消费和生产)长期以来在消费品价值链中存在碎片化的断层挑战,如何科学界定可持续纺织品成为实现可持续消费与生产的关联与贯通的重要命题,全生命周期评价方法(LCA)开始成为众望所归的科学和专业方法。
 
绿色政策指向LCA
 
近年来,国家发布的相关政策均强调全生命周期评价与绿色(生态)设计对于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重要性。欧盟正在建立基于LCA的产品环境足迹(PEF)体系,必将对全球绿色产品贸易和中国纺织产品出口产生重要影响。然而,目前全球LCA数据库中的纺织品类数据严重匮乏,既有数据残缺陈旧不成体系,数据质量和可信度低。
 
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纺织品生产国和未来最重要的纺织品消费国,中国纺织服装产业亟待建立适用的产品LCA分析评价工具、本地化数据库和信息披露体系。
 
将生命周期评价应用于纺织行业,可以改进纺织品的环保性能,提高纺织企业的竞争实力。
中国可持续纺织品“全生命周期评价LCA”项目启动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社会责任推广委员会拟筹备中国纺织服装行业全生命周期评价工作组(以下简称CNTAC-LCA工作组),充分发挥行业组织协同组织能力,指导行业开展纺织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和产品环境信息披露工作,建立纺织产品全生命周期评价体系和环境足迹数据库;整合供应链各方力量,加快建立从终端品牌端到原材料端全链条来源可查、去向可追、结果有数的产品环境信息披露体系,支持企业负责任生产的品牌化并与消费建立有效链接,支持消费者的绿色产品识别并引导和绿色消费,提升企业应对国际市场绿色贸易壁垒的能力以及国际化竞争力,为全球时尚产业减排目标提供中国的产业解决方案。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