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盛泽  卢比  服装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印度允许棉花免税进口搅得天翻地覆

   日期:2022-04-19     浏览:61    评论:0    
 
国际棉花市场被印度政府允许本年度(印度棉花年度2021.10-2022.9)国内纺织企业,在9月30日之前免税进口棉花的消息搅得天翻地覆,4月18日ICE棉花期货主力7月合约飙升至143.34美分/磅。
 
分析:
 
一是印度政府并没有设定本年度棉花进口总量“天花板”,因此只要外棉与印度国内棉价存在一定价差,印度纱厂、贸易商都可能对全球棉花资源出手;
 
二是从时间上来看,4-9月份可供印度企业大量签约的采购的外棉主要是澳棉、美棉、西非棉;而2021/22年度巴西棉船期集中在9/12月份,因此陈棉可选择空间不大。
 
那么印度免税进口外棉对我国棉纺织服装业的影响有哪些?
 
外向型企业的看法可归纳如下三点:
 
一是内外棉纱“倒挂”将逐渐收窄,印度、巴基斯坦等产地棉纱竞争力有望恢复。随着印度纱厂大量签约中低品质、低价美棉、澳棉、西非棉等,或造成印度国内棉价触顶回落,棉纱成本呈较大幅度下滑,因此棉纱FOB/CNF报价也“水消船落”。
 
二是印度纱厂大量采用进口棉配棉,棉纱各项指标、稳定性有望提高,或对我国40S及以上支数棉纱销售产生冲击。相较印度棉,澳棉、美棉等普遍具有强力高、异纤少、纺纱制成率高的优点,适合纺中高支棉纱,对中国棉纺织、服装等的替代性继续上升。
 
三是大量低价外棉进入印度市场,印度棉纺织、服装企业的生产、接单、出口能力将迅速调整恢复;再加上人工工资、税收、政策及欧美订单倾斜等红利刺激,印度产品全球范围内“抢单”的节奏再提速。
 
据了解,考虑到印度政府短期取消对进口棉花11%关税,而目前中国国内棉花供给充足,内外棉大幅倒挂导致买家对外棉船货、保税棉等询价/采购相对疲软、冷清,因此部分国际棉商、贸易企业计划向印度、巴基斯坦、越南等国港口转港,以提高棉花销售、资金回笼进度。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