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阿克苏  降税  美棉  环保  化纤  缅甸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宝特瓶无法自然分解故要回收再利用

   日期:2022-06-14     浏览:44    评论:0    
宝特瓶是一种常见的塑料瓶,也是人们日常生活每天都会接触到的容器,比如各种饮料瓶、酱油瓶等等。
 
制造塑料瓶的原料是 PET(聚对苯二甲酸乙二酯,Polyethylene terephthalate),因此也被称为 PET 塑料瓶。
 
PET 最初的用途是用作人造纤维、底片、磁带等, PET 制造的塑料瓶具有如下特点:质量轻,耐冲击。
 
但宝特瓶无法自然分解,所以使用完宝特瓶之后一定要回收再利用。
 
从生产工艺角度来看,PET 塑料瓶的瓶体和瓶盖是完全分开生产的。瓶体和瓶盖的材料不一样,主要是因为弹性系数的问题。
 
由于 PET 弹性系数小,容易变形,作为液体的密封封口非常不保险。因此通常选择 HDPE 来制作瓶盖和垫片,便于运输和销售。
正因如此,在日本、台湾等地区,回收宝特瓶之前会先对瓶盖、瓶身和标签进行分离。但,在欧洲 ,却不需要对瓶盖、瓶身和标签进行分离。
 
他们这样解释:“我们工厂有先进的自动设备。所有的瓶子进入机器后,都会被切成1-2cm左右的碎片。碎片经过水洗后,不同密度的瓶身材料就会自动分层。再通过光电筛选装置,就分为了不同种类的再生碎片。“所以,欧洲人回收饮料瓶时候,是不用拧瓶盖撕标签的。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