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印度免税进口棉花延长一个月

   日期:2022-07-08     浏览:55    评论:0    

7月5日印度政府宣布将免税进口棉花的期限延长一个月至10月31日(原定关税豁免期为4月14日至9月30日),原因是季风雨不足导致部分地区的新棉播种进度落后。
 
对此,古吉拉特、马哈施拉特拉邦等地的几家棉纱企业表示,即使棉花进口关税豁免期延长至10月31日仍不够用,时间仍偏短,不利于澳棉、巴西棉、美棉等进口,希望继续推迟关税豁免期至11月底甚至12月底。
 
据业内人士了解,尽管ICE期货暴跌,但印度国内S-6/J34/MCU5等现货报价却高位盘整,棉花加工企业、贸易商挺价情绪强烈,导致内外棉花价差越来越大,饱受国内棉价过高之苦的纱厂签约进口外棉的热情高涨。同时,受高温干旱影响,印度北部棉区不仅植棉进度同比大幅减缓,而且种植面积远未达标,因此2022/23年度印度籽棉采收、交售或将较往年偏晚(印度部分私人棉企预计或较2021年推迟15-25天上市),造成棉花供应阶段性断档(目前CCI棉花库存寥寥可数)。
 
与此同时,2022年二季度以来印度纱厂、贸易商主要采购2021年度澳棉、巴西棉及少数美棉,但澳大利亚5月份遭遇持续长时间强降雨,不仅新棉质量显著受损和单产下降,而且籽棉采收、加工、运输、港口发运等大幅推迟近2个月左右,目前东亚澳棉主港船货集中在8/9/10/11月份,因此印度免税进口期限延长10月31日或导致很多澳棉合同无法执行(10月底前澳棉难以及时到港),而巴西棉的情况类似,船期集中在9/10/12月份,令印度纱厂进口困难。
 
此外,2022年3/4月份以来,因棉价过高、上涨过快,导致印度大部分纱厂订单状况恶化,库存压力不断增加。如印度南部纱厂、古吉拉特邦等地纱厂开机率已降至50%左右;而再次延长免税进口棉花的期限有助于纱厂降低运营成本,提高棉纱、坯布出口竞争力。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