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巴基斯坦专家希望采用Bt棉花来增加产量

   日期:2022-07-12     浏览:62    评论:0    

 巴基斯坦通过采用Bacillus thuringiensis(Bt),一种抗虫害的转基因植物来提高棉花产量,其含有使植物抵抗棉铃虫的基因。
 
巴基斯坦仍是第四大棉花生产国,但在过去几年里,由于气候变化影响和不同生物的压力,该国棉花产量有所下降。
 
来自Arid农业大学的一位专家在接受WealthPK采访时称:“巴基斯坦应该采用Bt棉花来增加产量,减少作物损失。Bt棉花最大的优点是它能抵抗害虫,对棉铃虫等有害害虫有威慑作用。”
 
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农业专家称:“Bt棉花是通过生物技术生产的高度转基因棉花品种之一,这种生物技术提高世界各地的棉花产量。”
 
他称:“棉花是巴基斯坦的经济作物,其对该国经济做出重大贡献。巴基斯坦是仅次于中国、美国、印度的第四大棉花生产国。”
 
这位专家称:“棉花作物面临着许多挑战,因为它与其他作物,尤其是甘蔗竞争,它的种植面积和产量都在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减少。”
 
他告诉WealthPK,2020/21年度棉花种植面积为2079公顷,比前一年度的2517公顷减少17.4%。2020/21年度棉花产量为706.4万包,比上一年度的914.8万包下降22.8%。
 
他称,气候变化引起的干旱和频繁的虫害导致棉花产量下降。
 
 
标签: Bt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