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法国及欧盟出台服装供应商必须在产品添加“环境气候标签”

   日期:2022-07-25     浏览:152    评论:0    
 法国计划明年实施“环境气候标签”,即在每一件销售的服装上都需要有一个“详细说明其对气候影响的标签”。预计到2026年之前,欧盟其他国家也将相继出台类似的规定。
 
法国国会日前通过了一项《气候法案实施计划(Projet De Loi Sur Le Climat)》,针对消费、生产和就业、出行、住房以及食品五大行业制定了专门的环保措施,以达到欧盟成员国此前设定的环保目标:到2030年,欧盟境内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减少至少55%。
 
针对消费行业,国会认为良好的消费习惯是改善环境影响的关键,为了让消费者更好地了解自己的购买行为会对环境产生哪些影响,国会决定创建“环境气候标签”,并且强制性要求所有消费品供应商必须在产品上添加这一标签,特别是服装供应商。
 
“环境气候标签”这意味着品牌要处理许多不同且相互冲突的关键数据:
 
其原材料是在哪里?
 
如何种植的?
 
如何上色的?
 
运输需要多远?
 
工厂是太阳能供源还是煤炭供源?
 
法国生态转型部 (Ademe) 目前正在测试11项关于如何收集和比较数据的提案,由此预测标签在消费者看来可能是什么样子。
 
Ademe的协调员Erwan Autret告诉法新社:这种标签将是强制性的,所以品牌需要做好准备,使其产品可追溯,数据可以自动汇总。”
 
 
“环境气候标签”上将标注产品的“环保评分”,评分范围按照字母表排列顺序从A到E(见下图),其中,A是指该产品对环境没有任何负面影响,E是指该产品对环境的负面影响极大,为了让消费者更加直观地看到评分信息,A~E五个字母还设置了深绿色、浅绿色、黄色、橙色和红色五种不同的颜色。
 
“环保评分”体系由法国环境和能源管理局(l’Agence française de l’environnement et de la maîtrise de l’énergie,简称“ADEME”)制定,管理局会对产品的整个生命周期进行评估,并实行100分制的评分标准。
 
据悉,《气候法案实施计划》最早于今年2月由法国生态转型部部长 Barbara Pompili 提交给国民议会,7月27日,该计划获得了60多名国会议员的投票支持。目前,“环保评分”和“环境气候标签”正处于试行阶段。
 
 
标签: 环境气候标签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