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以色列Kit 300的"伪装衣"能防热视瞬间变成石头

   日期:2022-10-03     浏览:94    评论:0    
 
以色列军方将为部队配发一款新型"隐形衣",有了它,士兵的战场生存率将大大提高。
 
这款名为Kit 300的"隐形衣"由以色列军工企业北极星解决方案有限公司研制,其设计灵感正是源自2016年第二次黎巴嫩战争。当时,装备精良的以色列特种部队士兵在战场上屡屡成为敌军重点打击目标。事后调查显示,敌军正是装备了大量热像仪和夜视设备,让以色列士兵成为了战场活靶子。为了保证士兵的战场生存率,北极星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开始在隐形伪装材料上开启研究。
 
这款充满神秘色彩的"隐形衣"其实就是以热视觉隐蔽材料为基础,属于多光谱伪装罩。由于材料中拥有超细纤维、金属和聚合物,常规的可见光、红外和雷达探测很难发现"隐形衣"遮盖的目标。从北极星解决方案有限公司公布的演示视频可以看到,当一名士兵穿上这款"隐形衣",瞬间"变"成了一块大石头。多名身穿"隐形衣"的士兵聚集在一起,如果从远处用双筒望远镜进行观察,就仿佛看到一堆巨石。因为Kit 300"隐形衣"的图案和颜色均采用了双面设计,"长草"的一面可用于丛林伪装,类似"岩石"的一面专门用于沙漠地区。这也意味着,穿上"隐形衣"的士兵可以完美融入周围地形,对于潜伏作战非常有利。



 
为了满足单兵携带需求,Kit 300"隐形衣"十分轻便,仅重1斤。如果需要覆盖更大尺寸的目标,如"长钉"导弹发射阵地,只需要选用尺寸更大的伪装罩即可。有意思的是,北极星解决方案有限公司还开发出了Kit 300的很多衍生功能。它既可以被当做毛毯士兵取暖,支撑起来还能成为一顶帐篷,让士兵拥有临时庇护所。甚至,它的承载重量高达500磅,铺开后完全可以当做担架使用。
 
目前,以色列国防军正在对Kit 300"隐形衣"进行测试,一旦被纳入采购计划,未来以色列特种部队和常规部队都将列装这款"隐形衣"。与此同时,北极星解决方案有限公司也计划将这款装备推向国际市场,包括美国在内,多个国家军方都是潜在合作对象。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