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阿克苏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可穿戴式装置 用吃塑料的黄粉虫获得蛋白质

   日期:2022-10-12     浏览:85    评论:0    
 “INXECT SUIT”:将人体作为废物管理发电厂
 
Pavels Liepins设计了“Inxect Suit”——一种低碳、可穿戴的塑料垃圾管理与蛋白质采集系统,由黄粉虫和人体排放物提供动力。为了解决未来食物不安全和塑料污染的关键问题,这个移动再生装置在人体和黄粉虫群体之间建立了一种共生关系。这套衣服集成了一个由黄粉虫的栖息地,由一个饲养所以及人体运动所释放的热量组成,可以利用昆虫安全地消耗和消化有毒塑料废物。该项目进一步提出将蛋白质含量高的昆虫作为人类消费的低热量和有营养的肉类替代品。
 
“Inxect Sui”——一个可穿戴的塑料废物管理和蛋白质采集系统
 
可穿戴式装置 用吃塑料的黄粉虫获得蛋白质

通过“Inxect Suit”,设计师Pavels Liepins培养出一种人类和黄粉虫可以共存的互利共生关系,强调了人体是一个通过运动产生热量的发电厂,并利用黄粉虫作为两个威胁性全球问题的基础解决方案。该套装由一个封闭的PVC膜结构组成,内衬羊毛,确保将人体的热量损失降到最小。穿着者的身体热量和散发的湿气被收集并引入到腹部的附件,即为黄粉虫提供庇护的群落栖息地。在这个圆顶形的饲养箱内,黄粉虫以塑料为食,消化塑料并分解成高质量的可食用蛋白质。该服装为饲养箱遮挡风、雨、辐射、有毒废物和空气中的病原体,使其成为极端环境条件下正常运作的理想之选。服装还配备传感器和记录温度、湿度和二氧化碳水平的日志,允许穿着者对栖息地内的环境进行持续测量和控制。
 
该设计应对了挑战,让蛋白质消费者成为小规模生态系统中的积极参与者
 
在2019年斯坦福大学进行的一项研究中,研究人员发现,黄粉虫有能力安全地食用和消化塑料,而不会在体内储存任何有毒成分。此外,昆虫也可以很容易地被加工成人类食物,作为传统肉类的替代品,同时具有更低的碳排放量和更高的蛋白质含量。黄粉虫的排泄物反过来也可以作为肥料和生物塑料使用。
 
2020年11月,“Inxect Suit ”的原型在法罗群岛进行了首次测试。结果显示,以人类排放物为动力的200克黄粉虫每小时可以分解3-5毫克的聚苯乙烯,在一天之内,100只黄粉虫的群落可以分解39毫克的聚苯乙烯。最近,该项目获得了Design Educates Award(设计教育奖)中“通用设计”类别的银奖。
 
服装腹部附件是黄粉虫群落的栖息地
 
穿着者静态和缓慢的运动产生热量,使黄粉虫感到舒适
 
一个原型于2020年11月在法罗群岛首次接受测试
 
现场研究表明,200克黄粉虫每小时可以分解3-5毫克的聚苯乙烯
 
“Inxect Suit”草图
 
在法罗岛进行实地研究时的Inxect Suit
 
这套服装强调人体是一个通过运动产生热量的发电站
 
 
标签: 分解塑料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