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阿克苏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我国高性能差别化对位芳纶实现规模化生产

   日期:2022-12-06     浏览:86    评论:0    
 
 
我国对位芳纶高端产品因产率偏低,一直无法满足市场需求。从宁夏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管委会获悉,宁夏高模型对位芳纶技术研发日前取得新突破,实现了高性能差别化产品的规模化生产,进一步拓展对位芳纶产品结构的同时,打破了国外长期垄断。
 
高强型对位芳纶材料因优异的拉伸性能和阻燃等特性,被广泛应用于安全防护、航空航天、防弹等领域;高模型对位芳纶因模量高、抗弯曲性能强及材料自身绝缘不导电的特点,被广泛应用于通信光缆中的保护层和其他电子产品。然而由于国内企业生产规模小、生产稳定性差,加之聚合纺丝工艺技术不成熟、关键设备精度不够等原因,高强纤维产率一直较低。
 
“为了推动新材料产业高端化发展,管委会立项实施了本级重点研发项目‘高模型对位芳纶纤维研发’。”记者从宁东能源化工基地科技和信息化局获悉,宁夏泰和芳纶纤维有限责任公司聚焦溶解、聚合、干喷湿纺、高温定型等重点工艺,研究攻克了高分子量PPTA纺丝原液均一化制备、高模对位芳纶多级干燥及高温定型等关键核心技术,在提高纤维强度的同时,提升了模量的工艺控制技术。企业采用先进高精度设备,在规模化生产过程中可增强过程调控能力,有效降低批次间差异,提升产品的稳定性和产出率。
 
目前,该公司高强产品月度产出率超过80%,高模量产品在线稳定产出,全年实现产量2000吨以上,产品性能指标均达到国外同类水平,满足了市场对轻量化、高强度、高比模量的要求,进一步提升了我国芳纶原料升级换代的装备加工制造水平。
 
 
标签: 对位芳纶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