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阿克苏  缅甸  美棉  卢比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皮棉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节后开工棉纺企业生产销售形势向好

   日期:2023-02-02     浏览:86    评论:0    
 
受春节假期影响,物流停滞,疆棉运输量骤减。据中国棉花信息网,截至1月30日,近2周疆棉公路运输量为3.38万吨,较此前单周5.4万吨的运量大幅回落。
 
库存方面,截止1月27日,棉花商业总库存428.28万吨,环比上周+0.96万吨。其中,新疆地区商品棉377.32万吨,内地地区国产商品棉31.45万吨。
 
随着下游纺织复工,需求预期回升,内地棉价率先上扬,疆内外价差整体走扩,节后物流相继恢复,疆棉运输量预计稳步回升,供需双增下,需求端的表现依旧是市场关注的焦点。
 
当前国内棉花现货市场跟随提价,贸易商挺价意愿强,实际成交不多,多是观望心态,下游棉纱报价水涨船高,部分企业赶节前订单,开工率缓慢回升。
 
主流地区纺企库存折存天数减少,部分纺企排单紧凑,库存低位运行,预售模式,春节后复工发货,产销率较好,纱厂排单20天左右,以销定产,纺企常规品种出货积极,积极观望以待调整纱价。
 
节后开工,棉纺企业生产销售形势向好,纺企开工及复工率均保持了较高水平。中长期看,随着优化防控措施的落地,1月份我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 PMI )为50.1%,比上月上升3.1个百分点。经济逐渐步入正轨,下游消费保持温和反弹,棉价水涨船高,棉纺产业信心修复,纺织订单有望增长;中游纺织企业原料库存同期偏低,但在高价下大规模补充原料的意愿有所降低,采购依然谨慎,除非消费出现大幅转好,否则棉价后续上升空间有限,市场有过度透支预期的风险,新单谨慎介入,前期多单持有为主。
 
 
标签: 棉纺企业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