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染费  降税  环保  化纤  缅甸  美棉  卢比  阿克苏  盛泽  服装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中俄  染料  人民币 

劣质服装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日期:2023-04-02     浏览:87    评论:0    
 我们去给孩子购买衣服的时候,会发现各种样式,各种颜色五花八门,看看哪一件都非常漂亮。孩子换上新衣服之后精神头立马不一样了,这让很多家长开始疯狂购买儿童衣服。
在挑选孩子衣服时需要注意的事情比较多,不仅仅好看就可以,如果一味追求潮流和个性,忽略了服装的品质是万万不可取的,如果将劣质服装穿在孩子身上,势必会带来各种安全隐患。
 
很多人都看过中央电视台的一则新闻,不合格的劣质有毒服装被曝光,黑心商家为了防止衣服缩水,让衣服颜色更加鲜艳,在儿童服装中加入甲醛进行固色。甲醛对人体的危害有多严重?不用多说,想必你也有所了解。
 
如果甲醛严重超标,这样的衣服穿在孩子身上,势必会对自身免疫力造成严重破坏,甚至会增加孩子白血病风险,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
 
甲醛这种东西对于孩子的呼吸道具有很强的刺激性,长时间接触甲醛会造成呼吸道方面的一些疾病,而且最重要的是他可能会造成染色体或者是DNA的损伤,从而造成孩子白血病等癌症。
 
劣质服装具体有哪些危害呢?
 
第一:染料严重超标。
 
染料可以导致癌症,染料是一种对人体有毒有害的物质,在与人体长期接触之中,染料如果被皮肤吸收,会导致有害气体在体内不断扩散,在引起身体病变。
 
根据《国家纺织商品基本安全技术规范》规定,很多染料都是禁用的,有些染料无色无味,洗也洗不掉,比如可分解芳香胺染料。
 
可分解芳香胺染料长期与人体接触会导致细胞癌变,更让人担心的是这种染料无所无谓,通过人体的感觉器官很难察觉,一旦服装上有这种染料,可能会导致身体发生病变。
 
第二:甲醛严重超标。
 
甲醛对人体危害非常严重,甲醛能通过饮食呼吸或皮肤接触等途径进入体内,长期低浓度摄入甲醛会引起食欲减退,体重降低,衰弱失眠等问题,对于婴幼儿的毒性则表现在气喘,气管炎,染色体异常,抵抗力下降等。
 
如果孩子在婴幼儿时期接触过多甲醛更容易导致畸形,对身体造成严重损伤,所以甲醛一定要尽量远离。
 
第三: pH值不合格。
 
国家标准规定婴幼儿纺织品,和直接接触皮肤的纺织品pH值要求在4.0~7.5之间,人体皮肤呈弱酸性,因此纺织品的pH值在微酸性和中性之间,有利于人体的保护。
 
如果纺织品中pH值过高或过低,都会破坏皮肤平衡和抵抗能力,从而引起皮肤过敏或诱发感染,导致皮肤受到其他病菌侵害,甚至会引发皮肤癌症,对健康造成严重损伤。
 
为什么童装不合格率如此高呢?
 
究其根源,就是目前国内的童装行业比较混乱,整体层次不高,低价产品大量充斥,有些企业迫于成本压力,选取不合格的原材料,生产工艺不够规范环保,导致产品环保知识不过关。
 
最近几年原材料价格疯涨以及工人成本增加,童装厂为了提高利润,尽可能压缩童装生产成本,有些时候都会选择以次充好,在质量和工艺上大多无法达标,这样的衣服长时间穿在孩子身上,会导致有害物质进入体内更容易增加患病几率。
 
如何给孩子挑选衣服?
 
1、在质地选择上,宜全棉,忌化纤,首先,全棉面料比较柔软,而儿童的皮肤又比较娇嫩,全棉面料能温和地接触宝宝皮肤,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而化纤面料往往比较硬,容易刮伤宝宝皮肤,引起感染;
 
其次,全棉面料具有很好的透气性,不会妨碍汗气的蒸发,让宝宝感觉舒适。而化纤面料就不具备这个特点,往往宝宝运动流汗了汗气又得不到及时的蒸发,导致宝宝衣服潮湿,如果不及时更换衣物,很容易感冒。
 
2、在颜色选择上,宜淡色,忌鲜艳,颜色很鲜艳的布料往往都含有很多化学染色残留,容易导致宝宝患皮肤病,所以在选择时应慎重。
 
同时应该注意,过于发白的衣料其实是添加了荧光剂的,建议家长朋友们在购买儿童衣物的时候,最好选择正规厂家,即便后续有问题我们也能得到保障。
 
3、在大小款式选择上,宜宽松,忌紧绷,因为宝宝好动,如果穿着过紧,将不利于他四肢的舒展和活动,长期缺少活动,宝宝容易生病。应以宽松自然的休闲服装为主,给宝宝提供宽松的衣服,宝宝活动起来灵活自如。
 
选择易于穿脱的服装,如夹克衫、开门襟的松身衣、连衣裙、背心等,对年幼的孩子来说比较实用,三、四岁大的孩子则可选择套头衫、运动服等。
 
4、在做工选择上,宜精细,忌粗制滥造,小衣物的制作,应该精巧细致,毛边少,缝合仔细,线头清除,这样才能保证宝宝穿着舒适,不被粗制的衣料刮伤。
 
给孩子挑选衣物时,可以拿起来闻一闻,如果存在很大化学气味,那么这样的衣服很可能存在甲醛以及染料超标的问题,穿在身上必然是不安全的;
 
刚刚买回家的衣服,不要让孩子着急穿,一定要在水里清洗,并在太阳下进行暴晒,能够减少有害物质残留,即便是成人衣物,要在水里洗一洗再穿,毕竟上面会有各种细菌残留后,也可能会存在染料附着情况,清洗之后能够减少有害物质残留,穿起来更放心。
 
 
标签: 劣质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