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欧洲五分之一的纺织废弃物可以重新加工成新的服装

   日期:2023-06-22     浏览:43    评论:0    
纺织废弃物是欧洲面临的重要环境问题。该地区每年消耗大量纺织品,其中相当一部分最终成为废弃物。如今,欧洲每人每年产生超过15公斤的纺织废弃物。

据麦肯锡的一项研究报告,至少有五分之一的欧洲纺织废弃物可以重新加工成新的服装。该报告还估计,到2030年,纺织品的循环经济在欧洲可以实现盈利,并创造15,000个新的就业岗位。



纺织行业的当前挑战
纺织品的生产和消费导致大量温室气体的产生与排放,尤其是资源提取、生产、洗涤和干燥以及废物焚烧。在欧盟消费的纺织品产品总共产生了1.21亿吨二氧化碳当量(CO2e)的温室气体排放,即每人270公斤CO2e。为了生产2020年欧盟家庭购买的所有服装、鞋类和家庭纺织品,大约需要4000亿立方米的蓝水,每人约为9立方米。此外,还使用了约2000亿立方米的绿水,主要用于棉花的生产,每人约为44立方米。蓝水在服装生产(40%)、鞋类生产(30%)和家庭纺织品及其他纺织品生产(30%)中使用较为均匀。绿水主要用于服装生产(近50%)和家庭纺织品生产(30%),其中棉花生产消耗最多。

可回收性和循环设计.
循环设计是可持续设计的最新发展趋势,将技术和产品为中心的关注扩展到考虑生产和消费系统的大规模系统级变化。

循环设计总共分为以下几个阶段:
  • 提高服装寿命和耐用性
  • 优化资源使用
  • 收集和再利用
  • 循环再造及物料再利用
在设计阶段精选材料可以提高纺织品的使用寿命、耐久性和可修复性。一些基本的设计概念,如色牢度和面料耐磨性的技术标准,以及衣物具备多功能性和适用性的实际要求,都可以提高服装的耐用性和质量。

第二个阶段涉及通过优化资源利用来减少压力。通过使用安全化学品和多样化可生物降解材料来减少和优化水和能源的使用、空气排放和水污染。近年来,向循环经济转变已促使纺织行业的某些领域采用了以获取产品为优先的商业模式,而非拥有产品。

了解顾客行为以及他们对纺织品处理的态度和动机对于企业至关重要,顾客应当了解收集到的纺织品将被如何处理。这是在鼓励个人参与,同时也是在预防企业漂绿行为。

循环再造旨在将废弃纺织品转化为新纺织品或其他原材料来实现闭合循环,减少了对原始原材料的需求,同时减少了纺织品废弃物的产生

目前,欧洲各地的指标和结果都是积极的。根据最新的二手服装报告,全球二手服装行业将在2027年几乎增加两倍,达到3500亿美元,零售商正在快速拥抱再销售。

根据2023年数字消费者行为报告(对全球6300名购物者调查),45%的欧洲时尚消费者表示,他们被时尚品牌在服装中使用回收材料所吸引。
 
标签: 纺织废弃物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