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国际纺织品服装市场持续承压

   日期:2023-07-11     浏览:85    评论:0    

 美国消费处降温通道,但仍具较强韧性。据美国商务部数据,2023年5月美国服装服饰店零售额256.3亿美元,较上月持平,比去年同期下降0.2%,降幅收窄,比2019年同期增长15.6%。据美国调查公司笛卡尔数据(DescartesDatamyne)显示,5月亚洲发往美国的海上集装箱运输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减少20%,从产品类别看,服装下降27%。据报道,在截至4月29日的3个月内,GAP、GUESS等零售商利润普遍缩水。
 
东南亚纺织服装外贸持续恶化。5月印度纺织品服装出口额同比下降11.1%,已连续11个月负增长。印度纺织品外贸持续恶化,越南等东南亚国家服装外贸情况预计与之类似,短期难以见到明显好转。
 
近期美棉销售进度放缓 新年度北半球棉花播种收尾、美棉长势好于去年
 
2022年度美棉出口有所回落。截至2023年6月30日当周,美棉出口净签约量2.93万吨,较前3周前出现明显回落;2022年度美棉出口净签约量208.71万吨,同比下降27.8%,累计降幅较上月进一步缩小1.7个百分点,出口进度完成美国农业部出口量预测的73.77%。
 
2023年度美棉生长状况好于去年。截至2023年7月9日,2023年度美棉播种基本完成,美棉生长状况达到良好以上的占48%,比去年同期高9个百分点。美国气候预测中心6月8日发布的展望报告显示,目前已迎来厄尔尼诺现象,且将逐步增强,至今年冬季北半球可能出现强厄尔尼诺现象。相关机构研究及回顾历史气象数据表明,厄尔尼诺通常会给得州带来超出历史均值的降水量,丰沛的雨水相对利于棉花收获,不过仍需考虑一些不确定因素,例如往年3季度美国产棉区往往面临飓风扰动,后续供应端天气变化仍需密切关注。
 
印度、巴基斯坦新棉播种收尾。印度北部新棉播种已完成,南部播种相对落后,不过据报道,印度季风雨天气加强将利于播种加快。巴基斯坦新棉播种基本结束,预计植棉面积超过250万公顷。
 
澳大利亚85%新棉完成收获,质量优良、产量预计乐观。据外电报道,截至6月底,2022年度澳棉已有85%完成收获,轧花厂普遍反映单产超过预期,尽管生产期间经历一些困难,但部分新年质量仍格外优良。澳大利亚棉花协会表示,由于降雨量和水资源储备充足,2022年度澳棉产量非常乐观,预计产量仅低于去年的560万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