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纺织市场后市展望

   日期:2023-08-28     浏览:89    评论:0    

 美联储主席即将表态,国际棉价可能受此影响。8月24-26日期间正在召开全球央行年会,上周五晚美联储主席演讲内容再度引发关注,预计将表述近期在利率调整及通胀等方面的立场。
 
棉市方面,美国产棉区热浪滚滚,优良率继续下降。截至8月20日,美棉生长状况达到良好以上的占33%,较前周再度减少3个百分点。据外电消息,印度旁遮普邦受到强降雨天气影响,当地棉花面临棉红铃虫虫害威胁,可能对产量有一定影响,当地部门正协助棉农采取措施应对,考虑到印度植棉面积处近年来偏高水平,棉花总产相对可期。
 
纺织市场方面,孟加拉国纺织厂协会数据显示,2023年1-6月该国内针织和服装工厂购买纱线量同比下降31.55%。据供应链相关专家表示,今年以来贸易商向供应商下达的生产订单较上年减少18%,随着服装等产品采购价格上涨进一步限制需求,并预计今年圣诞假日的消费者购物高峰不会出现。
 
综上所述,本周宏观因素对棉价走势影响可能有所强化,国际棉价近期波动幅度或将扩大。
 
纺织市场信心增强,国内棉价相对抗跌。7月中央政治局会议召开后1个月时间内,相关部委在扩大消费内需、稳定民营经济等方面,密集出台系列稳增长政策,聚焦当前经济运行中存在的需求不足的矛盾,释放出明确的稳增长、促发展、强信心信号,提振市场主体的预期与信心。
 
棉市方面,8月下旬,中储棉花信息中心举办的新疆调研团了解到,目前尽管北疆棉花生长相对偏慢,但整体长势良好,棉花单产有望上浮。
 
纺织市场上,随着传统旺季临近,纺织厂购销趋于积极,接单率普遍提高,有江苏企业反映新订单从前期基本没有到最近可以接到9月初,纱线价格近期也呈缓步上涨形态,未跟随棉价走势“跌宕起伏”。短期看,纺织市场好转迹象逐步显现,下游支撑有所增强。
 
标签: 纺织市场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