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纺织  棉纱  降税  染费  环保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纺企订单回暖仍不明显

   日期:2023-08-29     浏览:5    评论:0    

 随着棉价上涨,纺企采购原料心态偏向谨慎,棉纱在成本提振下行情上涨,但纺企订单回暖仍不明显,纱价跟涨力度不足,从市场价格看,棉纱价格上调困难,个别品种价格随行就市。月底棉纺行业旺季临近,棉纱市场走货有所好转,南通市场好转相对明显,而浙江广东等地变化不大。截止8月25日,全国主要地区纺企纱线库存为26天左右,环比增加5%左右,同比减20%左右,仍处于较低位置。
 
织厂开机率上涨,截至月底全国主流地区纺企开机负荷为七成以上,当前纺企新接订单不足,小单、散单为主,且由于原料价格高企,纺企利润多处于亏损状态。从订单情况看,南通家纺市场订单尚可,佛山地区针织订单有所减弱,北方地区织厂接单情况不及预期,织厂对旺季订单持谨慎观望态度。
 
出口持续下滑外需订单疲软
 
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23年7月棉制品(包括含棉混纺制品,不仅指纯棉制品,下同)出口量53.67万吨,同比减少17.89%,环比减少1.14%。2023年1-7月棉制品出口量为367.03万吨,同比减少14.04%。从市场销售看,外贸形势依然严峻,出口订单下降,内销市场需求维持偏弱,订单不足。
 
2023年7月,我国纺织品服装出口总额271.15亿美元,同比降幅18.38%,连续第三个月呈下降态势且降幅持续扩大,其中纺织品出口额111.54亿美元,环比下降3.57%;服装出口额159.61亿美元,环比增加3.47%。2023年1-7月,纺织服装累计出口1697.9亿美元,同比下降10%。2023年7月单月和1-7月累计值同比均出现明显下滑,国外对于国内终端消费需求不佳,纺服出口持续受阻,呈现疲软态势,欧美去库仍在进行中,预计较长时间内,纺服出口难以改善。
 
后市预测:8月供应端表现略为宽松后,棉价震荡向下,月底在外盘上涨带动下,国内棉价止跌回升,但需求端表现不佳,棉纺织产业链传导不畅,纺纱企业利润亏损或扩大,拖累棉价。当前国内棉花产业链方面无新利多出现,近期部分机构陆续来到新疆产区进行产量调研,减产幅度或未到之前预估程度。在国内稳增长的政策背景下传统旺季或仍可期,同时本年度的籽棉抢收预期仍支撑棉价,生意社预计短期棉价仍保持高位震荡,后续重点关注金九银十来临时的订单下达情况。
 
标签: 纺企订单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