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棉花开秤价符合预期

   日期:2023-10-13     浏览:80    评论:0    
 
眼下,新疆广袤的田野里开满雪白的“棉花”,一台台大型采摘机来回穿梭着,一个个重达2吨的棉花球有序码放着。重要的是,由于今年棉花开秤价高于去年,比较符合棉农预期,一辆辆装满棉花球的运输车驶向各个轧花厂。不过,由于新棉还未集中上市,市场心态还是有些谨慎,部分棉农存在惜售情绪,轧花厂则秉持着理性、不抢收心态。
 
“我们公司设在铁门关市的一家轧花厂正在敞开收购籽棉,10月12日挂牌收购价每公斤7.6-7.8元,近日已把周边100多家棉农的籽棉收购入库了。”闫氏德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闫旭说,今年棉花之所以减产,与大风较多和低温天气有一定关系。从喀什等其他南疆地区棉花产量看,减产幅度小于铁门关市及周边地区。
 
当前正在北疆地区石河子市收购籽棉的“老棉花”孙大姐说,新季棉花减产与新疆多地9月降雨降温也有密切关系,这些不利于棉花生长的因素出现后,一方面导致棉花伏前桃烂铃,另一方面导致盖顶桃成熟度不足。在部分单铃重下降和每株均有1-2个伏前桃采摘不成的情况下,棉花亩产自然下降。
 
“我们公司所属设在石河子市的轧花厂当前挂牌收购价每公斤7.8元,从前来出售籽棉的棉农人数和籽棉数量分析,部分棉农持有惜售心理,他们边采摘边囤积边观望。”据孙大姐介绍,新产皮棉售价在每吨17900元左右。
 
近期有不少来自浙江、上海、广东、河南、山东、河北、湖北等地的棉花投资机构、纺织厂业务人员在新疆各地调研,与他们沟通时了解到,虽今年新疆棉花产量下降,但轧花厂普遍持有不抢收心理。从这种心理形成的原因分析,一是当前籽棉收购价处历史高位,收购后所加工的皮棉成本较高,企业担心后续皮棉价格下行要承担极大的风险;二是目前南疆地区刚开始大规模机采,北疆地区仅采摘1/3,市场主流价尚未完全形成,棉农与轧花厂还在博弈;三是下游需求疲软,加上棉纱累库和美棉价格下行,市场并不看好后期棉花走势。
 
另据了解,日前新疆相关机构印发《2023年度兵地棉花市场融合试点实施方案》。其中提到,试点对象为自治区范围的巴州、阿克苏地区、喀什地区、和田地区、克州,及兵团范围的第一师、第二师、第三师、第十四师。今年在南疆五地州和兵团南疆师团开展兵地棉花市场融合试点的棉农,可以自由选择试点区域内经自治区和兵团公示的棉花加工企业交售籽棉,实现互交互认。另外,坚持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以市场为导向,打破兵地条块管理思维的局限,提升市场活力,推动全疆棉花市场融合,促进兵地市场价格统一形成。
 
标签: 棉花开秤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