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服装定制  不染色  皮棉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短期后市棉价维持高位震荡

   日期:2023-10-16     浏览:90    评论:0    
 
美国农业部发布的10月全球棉花供需报告中,调增了全球棉花预估产量4.6万吨,至2451.7万吨,其中巴西调增产量16.5万吨,至317万吨,美国继续下调产量预估值6.8万吨,至279.1万吨,处于历史低位水平。全球消费量预期2521万吨,环比调减1.9万吨。全球棉花期末库存1740.2万吨,环比有所下滑。其中美国、澳大利亚均有不同幅度的调减。
 
2023/2024年度,不利天气对美棉及全球棉花产量产生了实际影响,美棉产量如期收紧,但美国通胀数据引发的宏观利空抵消基本面的利好。不过,目前来看,国际棉花下游需求恢复仍然缓慢,而随着美棉及其他北半球主产国棉花陆续收获上市,季节性供应压力将显现。同时巴以冲突升级加剧美国通胀压力并引发市场对世界经济下行的担忧,国际棉花价格承压下跌。
 
银十过半需求端仍无好转
 
国内棉纱市场走货偏弱,32-40支普梳常规纱成交略好,其余品种成交较差,受成本端价格重心下移影响,近期贸易商低价走货现象增加,受到下游贸易商抛货及织布企业补库缓慢的影响,纺企棉纱销售不畅,库存持续累积。坯布市场走货氛围不及节前,市场交投清淡,开机率小幅下降,成品库存增加,织厂维持小单出货,报价小幅下调。目前在机生产订单以冬季订单为主,持续时间短。
 
出口方面,9月我国纺服出口总额261.97亿美元,同比降6.61%,连续第五个月呈下降态势,环比下降5.98%。1-9月累计出口额2231.48亿美元,同比下降9.49%。其中,纺织品出口1019.2亿美元,同比下降10.3%;服装出口1212.3亿美元,同比下降8.8%。
 
后市预测:综合来看,当前新疆棉花的减产幅度还未完全明朗,市场对新棉产量有一定的担忧,棉农惜售挺价意愿较强,轧花厂收购环节冷静理性,国内市场进入轧花厂和棉农的博弈阶。政策端调控措施较大,加上新棉大量的收获上市,国内棉花供应面将转为宽松,同时海外市场衰退引发的消费减少,需求端支撑不足,新棉抢收基本证伪,令棉价向上动力不足。预计,短期棉价维持高位震荡,等待新棉大量上市,警惕需求端压力下的回落风险。
 
 
标签: 棉价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