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黄麻可作为双重功能生物材料

   日期:2023-11-06     浏览:85    评论:0    
 
 
中国农业科学院麻类研究所功能因子利用与生物合成创新团队发现,黄麻纳米纤维素能通过调控肠道微生物和代谢抑制小RNA病毒增殖,为黄麻功能因子在医药与食品纳米材料中的研究应用提供了理论依据。日前,相关成果发表于《美国化学会-纳米》。
 
肠道微生物群在调节宿主发育、代谢和免疫功能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研究显示,病毒感染会导致肠道微生物群被破坏,抗生素治疗会使其更容易感染病毒,这表明肠道微生物群在抗病毒反应中发挥着重要作用。然而,目前尚无有效的无毒副作用的治疗药物,深入挖掘天然生物材料对环境及人类健康具有重要意义。
 
此次,研究人员发现,黄麻纳米纤维素可以显著增加核心肠道菌群的丰度,代谢分析表明,黄麻纳米纤维素促进了脂肪酸和不饱和脂肪酸的生物合成,加速了嘌呤代谢,并增加了抗菌肽、富含半胱氨酸的糖蛋白和与凋亡信号通路相关的基因的表达。研究表明,黄麻纳米纤维素不仅可以调控有益菌,而且能通过提升免疫增加抗病毒作用。
 
该研究为黄麻纳米纤维素作为一种潜在生物材料提供了理论依据。
 
标签: 黄麻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