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可从海水中提取铀的电驱动柔性布

   日期:2023-12-21     浏览:82    评论:0    
 中国东北师范大学的一个科学家小组开发出了一种从普通海水中提取铀的电化学方法,这种方法有可能为人类提供实际上无限的能源。据目前估计,陆地上已知的铀储量约为 800 万吨。根据目前的技术,这足以为世界上的核反应堆提供几个世纪的燃料,但在海洋中,以溶解铀酰离子的形式存在的铀估计有 45 亿吨。如果我们能以经济的方式提取这些铀,将大大扩展我们的能源未来。

更妙的是,随着铀从海水中被提取出来,更多的铀将从地壳中析出,从而为我们的后代提供超过十亿年的核燃料。

东北师范大学团队正在研究一种提取这些放射性财富的新方法。提取并不是一个新想法。过去,其他研究人员曾研究过使用聚合物垫、导电纤维和其他方法。现在,东北师范大学正在研究一种由涂有两种特殊单体并经盐酸羟胺处理的碳纤维编织而成的柔性布。多孔布为脒氧肟提供了微小的口袋,从而捕获铀酰离子。

这种捕获本身看起来就像学校的化学实验一样简单。将多孔布放入海水或铀酰离子溶液中,使其充当阴极。同时,加入一个石墨阳极。当电流在两者之间流动时,阴极布上就会积聚起亮黄色的铀基沉淀物,就像青铜在婴儿鞋上镀上一层青铜作为父母的纪念品一样。

在测试中,研究小组报告说,在 24 天内,每克水提取出 12.6 毫克铀,这比其他测试材料或让铀自然积聚在布上的提取量更高,速度更快。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化学学会中心科学》(ACS Central Science)上。

 
标签: 电驱动柔性布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