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棉纱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创新型太阳能服装可充当个人便携空调

   日期:2023-12-22     浏览:84    评论:0    
 世界正变得越来越热,这是一个令人痛心的事实。除了气候变化带来的各种环境问题外,它还意味着人们必须应对气温升高带来的生物危险。其中一种解决方案是太阳能智能服装,科学家称这种服装可以像个人空调一样工作。
 
研究人员在《科学》杂志上发表了一篇题为"仅利用阳光自给自足的个人全天候体温调节服装"的论文,介绍了他们如何利用柔性太阳能电池和电子设备制造太阳能供电的智能服装。
 
论文解释说,人体必须保持在一定的温度范围内才会舒适和安全。但是,随着全球气温的不断升高,在寒冷的极地地区甚至太空旅行等"严酷的场景"中,要做到这一点可能非常困难。
 
研究小组开发了一种体温调节服装系统,它将有机光伏模块与能够加热或制冷的双向电热器件结合在一起。这两个组件不仅具有灵活性(这对服装来说非常重要),而且还能依靠阳光运行,这意味着无需随身携带外部电源。
 
这种服装可将标准人体热舒适区从 22° - 28°C(71.6 - 82.4 F)扩大到 12.5° - 37.6°C(54.5 - 99.6 F)。
 
该设备的效率很高,12 小时的日照可提供 24 小时的电力。据介绍,它还具有结构简单、设计紧凑的特点,可以集成到现有的服装中。
 
研究人员在另一篇文章中写道:"可以想象,未来的全天候热管理将不受能源供应的限制,额外收集的能量甚至可以在特殊条件下为电子设备供电。"
 
随着气温的不断升高,能主动或被动地为穿着者降温的衣服越来越受欢迎。八月份,我们听说全球有很多企业为员工提供户外降温背心--背心里塞满了水包或相变材料,可以在一天内融化,让使用者保持凉爽好几个小时。此外,还有内置水泵的背心;一些背心由高透气性织物制成;还有内置风扇的背心。
 
索尼在 2020 年发布了 Reon Pocket,虽然它不是太阳能供电的,也不灵活。这种设备本质上是一种可穿戴式空调,可放置在用户脖子下方的口袋里,编织在特殊的聚酯纤维内衣内。
 
标签: 太阳能服装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