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纺织  降税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棉花未来一周走势分析

   日期:2023-12-24     浏览:84    评论:0    
 洲际交易所(ICE)棉花期货上周五跌至80美分/磅关口下方,之后1周内都处该关口下方。缺少棉花方面消息指引令期棉价格走势摇摆,只有周二收升。技术性阻力位被触发,本周市场对于需求是否持续利空心存质疑。虽出口销售报告较不错,但棉花周四依然下跌。在截至12月21日当周(12月15-21日),ICE3月棉花期货合约结算价报79.13美分/磅,较前周下降168点。ICE数据显示,截至12月21日ICE可交割的2号期棉合约库为3267包。本周每日成交量较清淡,总持仓量依旧保持稳定,下降354手至196442手。
外部市场
 
临近假期,本周外部市场没什么太多可说的。周三股市反弹暂时停止,股指遭遇数月来最大的单日跌幅。但跌势并未持续,周四股市反弹,令当周以上涨作收。美国商务部公布数据显示,美国第3季度实际GDP年化季率终值从5.2%下调至4.9%。这一下调幅度大于预期,但仍是2年来最快的扩张速度。在上周的美联储会议之后,本周公布的经济增长放缓的数据强化人们对美联储将在2024年降息的预期。过去几周,疲弱的经济消息和强劲的股市令美元承压。棉花并不是最近唯一陷入困境的商品。中东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供应担忧让原油价格收复部分近期的失地。
 
出口销售
 
年内最佳之一的出口销售报告周四并未给棉市带来多大提振。美国农业部(USDA)周四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显示,12月14日止当周,当前年度美棉出口销售净增14.67万包,较前周明显增加,但较前四周均值减少18%。当周最大的买家是中国预定6.84万包,其次是越南(4.51万包)、韩国(1.96万包)、危地马拉(0.96万包)、孟加拉国(0.75万包)。在本周报告中,取消购买情况并不普遍,但仍报道称有1.89万包销售被取消。下一年度美棉出口销售净增1300包。美棉出口装船22.23万包,创市场年度高位,较前周增加50%,较前四周均值增加96%,其中对中国出口装船8.38万包。尽管仍落后于达到美国农业部出口预估所需的速度,但本周发货的数量已处通常年内同期的较高出口水平。
 
未来一周
 
鉴于棉花基本面相关的消息预计不多,因此下周外部市场情况值得关注。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将依然受到交易商关注,但对需求前景看法依然保持不变。近来已出现降雨,未来几天西南部地区还将出现降水,不过厄尔尼诺现象似乎要比最初预期的要温和。需要注意的是,下周交易时间因圣诞节假期而缩短。受假期影响,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将推迟至12月29日(周五)发布。
 
 
标签: 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