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棉纱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CAI:2024/25年度印度棉花播种面积料缩减10%

   日期:2023-12-30     浏览:90    评论:0    

 印度棉花协会(CAI)公布的一份报告显示,2023/24年印度棉花产量创出15年来最低纪录,为2941万包。预计2024/25年度印度棉花产量可能也不会特别理想,这是因由于单产下降和棉价较低,预计棉花播种量将下降近10%。
 
印度政府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印度夏季棉花播种面积约1238万公顷,比前一年减少逾3%。印度棉花年度自每年的10月开始至次年9月结束。
 
CAI主席AtulGanatra在该组织年度大会上称:“2023/24年度棉花播种面积已下降18%,我担心如果2024/25年度棉花播种面积进一步减少,则棉花产量可能会进一步下降。”
 
CAI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2023/24年度印度棉花产量预计将较上一年度下降8%至2940万包(1包为170公斤),这是15年来最低水平。
 
AtulGanatra称,该国棉花行业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提高产量。印度棉花种植面积约占全球棉花种植总面积(3300万公顷)的38%,约1250万公顷。
 
印度棉花皮棉产量每公顷仅396公斤(约2.22包),较全球棉花平均皮棉产量每公顷675公斤低逾40%。
 
“棉花产量下降主要原因是我们的转基因棉花种子技术非常陈旧。我们现在需要新棉花种子。气候变化和厄尔尼诺效应也在很大程度上损害印度棉花,因73%棉花种植区是旱田。此外粉红棉铃虫等虫害也正在影响产量。”
 
2013/14年度印度棉花皮棉产量每公顷达到572公斤的高点,但自那以后,由于缺乏技术升级,该国棉花单产下降近30%。
 
据印度棉花协会公布的数据,如果该国纺织业满负荷运转,每年将需要约4140万包棉花,印度国内棉花产量已降至约2940万包。印度棉花产量下降对国内纺织厂造成伤害,令它们无法全年以100%产能运行。
 
AtulGanatra称:“印度棉花进口关税为11%,纺织厂无法进口棉花,因此无法实现满负荷运行。由于有利的政策环境和各邦级政府的补贴,许多印度纺纱厂每年产能将增加150-200万锭,如果这种趋势继续,印度每年棉花消费量将从4140万包增加至4500万包,如果我们不能增加棉花产量或不取消关税,这将带来灾难。”
 
他表示,由于2023年降雨情况不理想,棉花产量下降约15-20%,这给农户带来双重损失,一个是棉花单产下降,另外一个现在棉价仍低于政府最低支持价格(MSP)。
 
标签: 印度棉花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