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棉纱  降税  纺织  环保  染费  服装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美棉预计大幅增产棉价或难抬头

   日期:2024-01-08     浏览:85    评论:0    
 国际棉花市场未能实现开门红,美元指数强劲反弹并持续在反弹后的高位运行,美国股市从前期高点回落,外部市场对棉市的影响偏空,而棉花需求继续抑制棉价上涨的冲动。ICE期货节后首个交易日便回吐部分节前涨幅,之后震荡下行,主力3月合约最终勉强收于80美分上方,当周累计下跌0.81美分。
新的一年,通胀和生产成本高企、需求持续减少等去年存在的重要问题依然在继续。虽然距离美联储开启降息似乎越来越近,但市场对政策的预期不宜过度,上周美国劳工部发布的美国12月非农就业数据再度超出市场预期,时隐时现的通胀让金融市场的情绪频繁波动。即使今年宏观经济环境逐渐改善,棉花需求的恢复也需要更长的时间。根据国际纺联的最新调查,去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纺织产业链各环节都进入了低订单的状态,目前品牌商和零售商的库存仍居高不下,预计还需要数月的时间才能达到一个新的平衡,对需求疲软的担忧较之前进一步加重。
 
上周美国棉农杂志公布了最新的调查,结果显示,2024年美国棉花种植面积预计同比减少0.5%,期货价格低于80美分对棉农的吸引力不大。不过,今年美国产棉区再度出现过去两年的极端干旱的情况可能性不大,在弃收率和单产恢复正常的情况下,美棉产量有望明显提高。考虑到这两年巴西棉和澳棉已经抢占美棉的市场份额,各国对美棉的进口需求长期低迷,美棉出口已经难以重振往日雄风,这一趋势会长期压制棉价上涨。
 
总体来看,今年棉花价格的运行区间不会出现明显变化,去年的极端天气情况下,棉价也只上涨了10多个美分,而且是从全年低点上涨,今年的天气如果趋于正常,各国大概率又是增产的节奏,棉花价格稳中偏弱运行的概率较大,高点和低点预计和去年相仿。如果需求始终无法跟上,棉价的季节性上涨仍会短命。
 
标签: 美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