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棉纱  环保  纺织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这个春节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穿着国风服饰去拜年

   日期:2024-02-12     浏览:85    评论:0    
 大年初一穿新衣,欢欢喜喜迎新年,这是中国人过年的传统风俗,今年的春节穿搭时尚,是国风给的。
 
这个春节,不论是回乡的小镇青年,还是一线城市的精致女孩,都爱上了复古的中式衣服,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穿着国风服饰去拜年:羽绒服搭配马面裙、泡泡袖旗袍、盘扣上衣配百褶裙……全身上下复古风,热热闹闹庆龙年。
 
老家在湖南乡下的00后琪琪就是国风服饰爱好者,今年春节,她备了几套国风服装回家过年。
 
“以前只是在出门旅游或拍照穿着玩,回家很少穿,但后来发现,家人对这些服饰的认可度越来越高。”琪琪的父母也是农村人,在他们看来,琪琪穿的马面裙“很好看,很正式”,琪琪甚至还计划给母亲也添置一套马面裙。
 
“除了选择国风衣服,还要注意各种配饰,”95后的雯雯也是国风爱好者,雯雯的日常穿着基本都是国风服饰,她的衣柜里挂着各色国风服装,配饰也是一应俱全,“头饰、包包、鞋子,几乎每套衣服的搭配都不一样。”雯雯2023年在国风服饰上的投入将近万元。
 
在社交平台,国风服装也越来越受到年轻人的喜爱,不管在小红书还是其他短视频平台,各种国风穿搭随处可见。
 
 
图/社交平台的国风穿搭截图
 
在消费者的热捧下,国风服饰的商家也卖爆了。淘宝数据显示,马面裙是2023年最受欢迎的汉服单品。从预售开启到双11结束,淘宝平台卖出超73万条,能铺满105个足球场。而2024年1月以来,淘宝上与国风服饰相关的“新中式””、“宋锦”等内容搜索量分别环比大增683%和2058%。
 
不过,喜爱国风服饰的年轻人也难逃被“刺”,前有迪奥2.9万元一件的马面裙,后有标价千元起步的“高端定制”款,在淘宝平台搜索马面裙,标价过万元的也比比皆是。
 
一位喜欢国风服饰的消费者告诉《听筒Tech》,“稍微对工艺有点讲究的产品,在平台上要价都不低,要捂紧自己的钱包,当前这个价位距离大众日常穿搭消费水平着实有点远。”
 
当然也有平价的国风服饰,如100元左右一套的汉服,100元左右的马面裙。但这些服装品质不一,“有些低价马面裙,质量一般,穿一两次就报废了。”雯雯告知,她在购买国风服饰时,除了考虑款式外,更注重性价比。
 
“作为消费者和爱好者,希望商家能更多地关注我们的需求,让国风真正走向大众消费的日常。”这是雯雯的建议,也是很多国风爱好者的心声。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