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2024/25世界棉花消费量与库存

   日期:2024-02-18     浏览:83    评论:0    
 世界棉花消费量预计将升至3年来的最高水平,达到1.16亿包。预计增加350万包意味着增长率为3.1%,是1960/61年以来全球棉花消费年均增长率1.6%的量倍。自2020/21年创下1.242亿包的创纪录水平以来,全球消费水平一直停滞不前,过去量个销售年度的平均消费量仅为约1.120亿包。2024/25年,预计经济基本面将更加有利,包括美国利率、美元价值和全球通胀等方面的水平较低。这些因素水平的下降预计将通过普遍降低融资成本和缓解进口商执行信用证的压力来帮助推动消费高于平均增长率。然而,有利于2024/25年世界棉花消费量增加的更关键因素是预计到2024年8月,供应库存将比上一年更加严重枯竭。最近全球棉纤维消费量和棉制品进口水平都表明,与前量年相比,全球棉花供应链供应量已经大幅下降。
在2023年,服装零售商大幅减少了产品订单,这继续给本年度2023/24的消费带来压力。零售商从2022年末开始寻求降低沉重的库存,在美国潜在的经济衰退中,他们更加谨慎地接近2023年的购物季(秋冬)。对于最大的棉花进口国产品、美国、强劲的可自由支配消费收入水平、低失业率和较高的工资增长继续支持未来服装的强劲购买。
 
与前一年一样,随着美国GDP增长超出预期,2023年的消费者需求表现出惊人的弹性。IMF在1月份《世界经济展望》预测中上调了2023年和2024年世界GDP增速;预计2025年增长率为3.2%,而上一年为3.1%。欧盟和其他发达经济体预计将对全球增长做出主要贡献,而美国和中国的增长速度预计将放缓。
 
预计全球供应量增加也将提振消费。预计期初库存和产量总和将达到2020/21年以来的最高水平,超过2亿包。棉花供应量增加以及纺纱厂运营成本(包括融资和能源)更加稳定也起到了支撑作用。自2022年初以来,由于能源(例如天然气、柴油和煤炭)的强劲反弹以及美国加息的加速抑制了消费增长,相对于消费的可用棉花供应量一直受到抑制。2022年以来,价格大幅波动(包括棉花)和利率上升的滞后效应给主要消费市场的消费带来压力。然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新的《世界经济展望》预测,2024年和2025年主要经济体的燃料价格和利率将较上一年下降,并显着低于2022年。
 
在预测2024/25年消费增长时,潜在的负面因素值得注意,包括全球利率下降的速度和水平,特别是在美国。其他担忧包括乌克兰和中东持续不断的冲突,这有助于采取更加规避风险的做法。对世界最大量个经济体的担忧也凸显了谨慎的态度。这包括对中国房地产行业(正如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所强调的)和美国持续利率可能引发温和衰退的担忧。此外,欧盟和英国经济活动持续低迷也给未来产品采购带来了不确定的前景。欧洲与中国和美国一样,是棉花产品的最大购买国之一。
 
 
随着中国进口量下降,预计2024/25年世界棉花贸易将进一步增长保持相对较高水平,其他进口国消费增加,支撑其进口需求。包括量个最大的出口国(美国和巴西)的产量增加将满足进口需求的增加,预计世界贸易增长近6%,达到4530万包。
 
预计2024/25年世界棉花期末库存绝对值将继续上升,但占全球消费的份额略有下降。库存量预计为8,460万包,增加90万包,但占消费量的比例下降1.5个百分点,为73%。由于库存相对于消费趋紧,美国和全球的价格预计将上涨,考特鲁克A指数预计将上涨约3美分,至每磅97.5美分。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