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 降税  环保  纺织  棉纱  服装  染费  盛泽  化纤  缅甸  卢比  美棉  阿克苏  皮棉  服装定制  不染色  丝路柯桥  生态  染料  中俄  人民币 

印度棉对中国出口因何提速?

   日期:2024-04-03     浏览:87    评论:0    
 近日印度棉花协会(CAI)发布报告,将2023/24年度的棉花出口预测提高到220万包(每包170公斤),较上年度较大幅度上调。
 
根据古吉拉特邦棉花协会的一份报告,印度2月份的棉花出口量预计将创下两年新高,达到40万包,其中古吉拉特邦S-6每天出口量达到4.2万包。一些机构、印度棉企业判断,本年度印度棉花估计出口量超过250万包,主要的采购国是中国、孟加拉国和越南。
据中国海关总署数据,2024年2月我国进口棉花29.5万吨,其中印度棉进口量占比4%(1月份印度棉花进口占比仅1.37%),近几个月第一次排进前三位,而2024年我国累计进口印度棉1.7万吨,同比增长11倍;2023/24年度我国累计进口印度棉3.0万吨,同比增长18.1倍。印度棉进口的增长幅度将美棉、巴西棉、澳棉等的增幅远远甩在身后。
 
青岛、张家港、南通、武汉等棉花贸易企业表示,2023年1月份以来不仅挂单/销售的保税、2/3/4月船期的印度数量持续增长,而且清关人民币印度棉资源库存也不断上升,2023/24年度印度棉对中国市场出口进入“快马加鞭”状态。
 
业内分析,一方面印度棉价格低的优势得到发挥。从统计来看,2、3月份与国际价格相比,印度棉S-6价格偏低约4000-5000卢比/坎德,纺40S及以下精梳/精梳纱对巴西棉、美棉、非洲棉替代性偏强;另一方面部分出口溯源订单采购商压价比较凶猛,如果采用澳棉、巴西棉、美棉等纺纱生产,棉纺织企业不仅没有利润甚至可能亏损,因此在合同没有明确要求的前提下,企业采购印度棉了单、交货;再者,受红海危机、国内政局不稳等因素,一些孟加拉及其它东南亚/南亚等国订单向中国市场回流(含贸易转单),因排单、交货期比较紧,中国代工企业采购运距短、交货及时且质量较好的印度棉/印度棉纱等生产。
 
标签: 印度棉
 
更多>同类纺织资讯
0相关评论

推荐图文
推荐纺织资讯
点击排行
网站首页  |  我们的服务  |  关于我们  |  联系方式  |  版权隐私  |  付款方式  |  404页面  |  网站地图  |  网站留言  |  RSS订阅  |  违规举报  |  粤ICP备1008431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