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非洲纺织贸易增速快 展凸显产业投资潜力
时间:2012-06-05 16:10:2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埃塞俄比亚总理梅莱斯近日在出席“产自非洲2012-埃塞俄比亚”贸易展会时表示,非洲低廉的劳动力和原材料优势使其纺织服装产业具有吸引力。此次展会旨在使全球买家、商人和设计师们了解非洲也是纺织服装产品的产地之一,从而改变人们在非洲经商的理念。

  “产自非洲2012-埃塞俄比亚”贸易展会着重了展示非洲棉花、纺织和服装产业的创造力与创新力,展会为供应棉花、纺织、布料和服装等产品的生产商提供展示平台,充分体现了非洲纺织服装产业的投资潜力。

  据了解,非洲的棉花生产主要集中在西非,约占65%。非洲纺织品服装出口到美国享受零关税,但是2010年,非洲纺织品服装出口到美国的出口额只有7.3亿美元。非洲纺织品服装可以无关税和无配额地进入美国和欧盟市场。非洲对欧盟的纺织品服装出口占了4%的比例,同样有非常大的空间和发展潜力。

  此次展会由非洲棉花服装制造商联合会与埃塞俄比亚纺织服装制造者协会及埃塞俄比亚纺织工业发展研究所共同举办。展会吸引了来自非洲国家、美国、欧洲、印度和中国的60余家参展商,展品覆盖面料、纺织、服装及室内装饰和时装配套等产品。展会期间还举办了“产自非洲时装秀”,以展示非洲设计师的才华和创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