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特别提示:婴幼儿服装小心抽绳过长
时间:2012-06-05 14:50:57  来源:中国国门时报  共有条评论


  近日,江苏常熟检验检疫局发现,辖区一家新报检企业正在生产的一款输欧针织童开衫,腰部抽绳在服装平放时外露部分超过140mm,不符合欧盟儿童服装安全规范的要求,检验人员及时指导企业按照欧盟标准要求实施了整改。

  抽绳过长极有可能导致缠绕、勾挂及拖拽的危险情况,关系到儿童的人身安全。去年,婴幼儿用品列入法检目录。婴幼儿服装的质量水平有了明显提升,但在日常检验监管中,仍经常发现部分产品存在安全隐患,国外通报召回的案例也时有发生。

  对此,检验检疫部门提醒相关的出口企业和外贸公司,务必提高产品质量安全意识,及时收集掌握国外技术法规标准,严把婴幼儿用品的设计关、原辅材料进厂关、过程质量控制关和产品出厂放行关。同时,要与检验检疫部门、国外客户之间加强沟通和交流,必须在符合法律法规要求的前提下,满足客户合理要求,做到防患于未然。

  作为检验检疫技术执法部门,应该利用技术、信息和人才优势,为企业提供法规引导、标准培训、管理辅导、技术指导等优质服务,提高企业对童装安全质量的认知度和控制力,增强企业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能力。同时,要加强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研究,并通过产品首件鉴定、企业分类管理、诚信体系考核、日常检验监管等,加大对童装产品的检验监管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