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南非纺织业劳工将发动罢工
时间:2012-06-26 02:19:30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南部非洲成衣及纺织工会(the Southern Africa Clothing and Textile Workers’ Union, Sactwu)表示因与资方薪资谈判破裂,工会计划发动全面性罢工,同时指控资方有意废除去年所达成新进员工薪资减少3成的协议。

Sactwu与资方代表南非纺织制造商协会(the Apparel Manufacturers of SA, Amsa)薪资谈判未能达成协议,工会要求调薪13.5%,Amsa不但不愿就工会要求讨论还价,反而表示将大幅降低纺织工人薪资。Sactwu秘书长Andre Kriel表示无法接受资方降薪议案,且目前纺织劳工薪资已是所有制造行业中最低。

其表示工会已将本案提交成衣业协调委员会(the clothing industry bargaining council)进行协调,如果无法得到结果,工会将发动全面性罢工。

Amsa则否认有关废除新进员工减薪3成协议的指控,其表示该项协议已创造500个工作就业机会,没有理由废除。

该协会发出该项协议将在今年8月到期的通知,这是协议所明订检讨或到期时间。不过,Amsa有意将该项协议条款列入目前的薪资谈判进行讨论。

过去10年南非纺织流失达5万个工作机会,该产业最近有复苏迹象。目前南非所销售的纺织品9成以上均为进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