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非洲新闻
欧盟免税市场令非洲纺织工业充满希望
时间:2016-03-02 11:05:07  来源:中国纺织经济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据斯威士兰时报报道,斯威士兰(非洲东南部内陆国家)纺织工业正在寻求和欧盟建立最大的经济合作协议,这份协议将允许外国入境产品免税。

  斯威士兰正在申请欧盟援助,希望欧盟能立即通过这份经济合作协议。欧盟南非发展委员会透露,一旦这份经济合作协议被批准,协议内国家将立即通过边境往来货物而从中获益。决定通过援助斯威士兰协议的欧盟代表团,将在斯威士兰首都姆巴巴内召开研讨会。这个研讨会将会讨论协议内各成员国未来收益分红。

  通过这份协议,斯威士兰将会变得更具有竞争力,并且对于投资者的吸引力也越来越大,因为投资者们可以通过对斯威士兰的投资进驻欧盟市场。这份协议将开放9600种类产品进入欧盟境内,并且这些入境产品全部免税。值得一提的是,这份协议是一个永久性的贸易协定。

  自2015年1月斯威士兰从美国政府对非援助名单上被排除后,本国纺织行业就受到了极大的冲击,这次协议的签订对于斯威士兰纺织工业无疑是雪中送炭。

  斯威士兰的这种做法对于纺织工业呈下降趋势的非洲国家具有借鉴意义,欧盟的免税市场对于中小型国家诱惑力也非同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