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印染 越南  棉纱价格 氨纶 棉纱 棉花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伊犁人大代表:发展服装产业仍需加力
时间:2016-03-01 14:32:18  来源:中国纺织网  共有条评论


   “从当选人大代表开始,我就呼吁要大力扶持纺织服装企业发展,积极提倡实施订单生产。”在自治州两会上,州人大代表、伊宁市坤漠服装有限公司总经理包晓英的一番话说得十分中肯。

  包晓英说,今年州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大力发展就业容量大的劳动密集型产业、现代服务业、非公有制经济,推进社区工坊、就业孵化基地建设,强化企业吸纳本地劳动力的社会责任,实现城乡居民就近就地就业。她认为十分到位,贴近自治州实际。

  “作为一名服装企业的负责人和伊犁州纺织服装行业协会会长和州人大代表,我十分关注行业动态,尤其是纺织服装行业的就业问题。”包晓英说,她多次通过两会进行呼吁,要加大扶持力度,促进企业订单生产。州直有189家纺织服装企业,有20家纺织企业,有76家服装企业,21家做辅助材料的企业,31家针织企业,这样大的群体,去年一年的产值是11亿元,包括贸易产值,而全年纺织服装企业就业人员却不足1万人。如果按这个规模计算,自治州纺织服装企业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产值可以达到20多亿元。但是当前纺织服装企业还没有一个能达到2000万元以上产值的,自治州潜在的消费市场十分可观,纺织服装生产企业却没有与订单市场有效对接,从本土加工能力与生产水平来说,有能力有技术,但在发展过程中,很多企业还存在把人招进企业,却没有找准市场这样现实的问题。

  包晓英希望政府在加大民生扶持力度的同时,就如何做好民生工作采取一些有效措施,从扶持小企业开始。因为服装企业每产生1000万元的产值就可以带动75人就业。按这种方式估算,纺织服装企业产生10亿元的产值就可以带动更多人就业,这才是真正的民生,这才是真正的精准扶贫。她希望政府在促进就业时,对纺织服装企业采取相应措施,进一步明确扶持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