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阿根廷对中国牛仔布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
时间:2010-09-10 09:27:39  来源:新华网  共有条评论

  阿根廷工业部8日宣布,对从中国进口的牛仔布实施最终反倾销措施,并设定最低进口价格。

  阿根廷工业部当天发表公报称,已经结束对中国产牛仔布的反倾销调查,认定中国产品存在倾销,决定采取最终反倾销措施以保护本国纺织工业。

  根据阿方公布的措施,即日起,从中国进口的牛仔布港口离岸价最低为每平方米3.13美元。如果进口商申报价格低于这一价格,将按照这一参考价缴纳关税。这一措施的有效期为5年。

  阿根廷政府从2008年开始对原产中国的牛仔布展开反倾销调查,去年11月做出初裁,对相关中国产品采取限制措施。

  阿根廷政府近年来对中国产品采取了一系列限制措施。阿根廷国家统计局的报告显示,2009年中国和阿根廷双边贸易额为88.29亿美元,与2008年相比下降了35.8%。今年以来,中阿双边贸易出现回暖趋势,但阿方仍不断出台对中国产品的反倾销措施。

  面对贸易摩擦,中国政府一直强调应反对贸易保护主义,促进世界经济复苏。同时,中方也表示将通过调整照顾彼此的利益与关切,化解与部分发展中国家的贸易矛盾和纠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