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经纬纺机新一代棉纺设备研发结硕果
时间:2010-10-20 09:25:22  来源:中国纺织信息网  共有条评论


  受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委托,10月11日~13日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工业协会在无锡组织召开了科技成果鉴定会。会议对经纬纺机承担的国家科技部科技支撑计划《现代自动、连续化棉纺万锭生产示范线》项目中承担的部分关键设备完成了科技成果鉴定。其中包括: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JWG1003细络联型自动络筒机、经纬纺织机械股份有限公司榆次分公司研发的JWF1276型棉精梳机和JWF1581型细纱机、沈阳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和北京经纬纺机新精梳有限公司联合研发的JWF1302A型并条机、上海经纬东兴精梳机械有限公司的JWF1383型条并卷机、天津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JWF9562型粗细联输送系统、北京经纬纺机新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JWF0016型异性纤维分检机和JWXZE1型棉纺设备网络监控和管理系统、以及无锡经纬纺织科技试验有限公司的万锭示范线工厂等9个项目的科技成果。在这次会议之前,青岛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JWF1207型梳棉机和天津宏大纺织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的JWF1418A型集体落纱粗纱机已经分别完成科技成果鉴定。至此,经纬纺机承担《现代自动、连续化棉纺万锭生产示范线》项目的所有关键单机和示范线均通过了科技成果鉴定。

  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对这次鉴定高度重视,委托中国纺织机械器材协会邀请了中国纺织工程学会张怀良高工、中国棉纺织行业协会朱北娜会长、原纺织工业部装备司庞家璐高工、东华大学程隆棣教授等9位资深专家、教授组成鉴定委员会。中国纺机协会祝宪民副理事长亲自到会,与会专家实地考察了现场使用情况,进行了复测和座谈,听取了项目的技术研究报告、检验报告、查新报告、用户使用报告等,审查了相关资料,经过质询、答疑和讨论,得出了鉴定意见。9个项目均达到了国内领先、国际先进水平。

  本次鉴定的产品主要针对“十五”国产棉纺设备与国际先进水平的差距,从满足棉纺企业需求出发,各个机型在新结构、新材料和新技术的采用方面取得了重大突破,在传动系统、控制系统、在线检测装置等研究和设计方面出现了较多的创新点,共获得发明专利(含受理)10项、实用新型专利18项。实现国产棉纺成套设备网络监控和管理,为纺织企业生产信息化提供了高效的现代管理手段。在已经实现的清梳联基础上又实现了国产粗细联合、细络联合机等设备自动化、连续化,实现对具有荧光特性的异纤以及部分无荧光特性的白色异纤检测,实现并条机采用独特设计的全数字短片段自调匀整。示范线的高速、高产、高效、高质量和减少用人、节能降耗成果显著。大量自主创新的亮点和网络管理下的连续化生产工艺给参加评审的专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现代自动、连续化棉纺万锭生产示范线及关键设备科技成果通过鉴定,标志着经纬纺机贯彻实施用现代高新技术改造传统产业,承担新一代纺织设备的研发已经取得了显著成果,同时也标志着经纬纺机贯彻实施为用户提供“成套数字化解决方案”的能力有了更大的提升。

  该成果将为我国由纺织大国向纺织强国的转变提供精良装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