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越南 纺织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棉价飙涨推升棉丝纺品价格 相关产品价格上调8%-20%不等
时间:2010-10-20 09:39:56  来源:台州商报  共有条评论


 今年以来“涨价”似乎成了人们日常生活中最常听到的词语。目前,棉纺织品、鸭绒也加入了涨价的行列,市民购买不得不多掏钱。昨日,记者走访商场、服装店了解到,进入10月中旬后,我市天气转凉,市场上的棉被、保暖内衣等进入了销售旺季。由于近期棉花价格一路走高,创下10年之最,棉纺织品价格也水涨船高,涨幅达20%,并带动蚕丝、鸭绒等价格的上调。

  高档家纺最高上调1000元

  在椒江解放南路旁有一家轻纺专卖店,该店负责人郑雪君最近比较郁闷,棉纺织品价格不断上涨,销售却不见“涨”。郑雪君对记者说,棉原料从今年年初至今涨幅达20%,每2个月就上调1次价格,公司在9月底就对全国的专卖店的棉纺织品成品价格上调了20%,普通床上4件套原先价格是670元,如今价格为870元,高档婚庆床上4件套原先价格为3000元,目前上调了1000元。

  郑雪君介绍,不仅他代理的品牌,很多种类的产品从出厂这个环节都已经涨了价,目前许多经销商为了节约成本都采取观望的态度,产品销售完了再进货。

  记者随后走访几家纺织品专卖店了解到,目前棉纺织品涨价,还带动了蚕丝等纺织品的价格。不少棉纺织品经销商认为,棉花种植成本上涨以及大面积灾害天气是导致国内棉花价格上涨的主要原因。

  品牌服装涨幅较大

  “这款保暖内衣价格那么贵,要238元,去年好像只要180元。”在椒江中山东路一家品牌内衣专卖店,一名顾客看了保暖内衣价格后,奇怪地问销售员。“主要是棉原料涨得厉害,保暖内衣也不得不调价了。”销售人员解释。

  “今年秋冬服装产品可能将提价8%-15%。”不少品牌服装企业的负责人表示,棉价上涨三成,若完全转嫁成本压力,服装的零售价要上调近两成。

  蚕丝、鸭绒也跟风涨价

  尽管现在还是秋天,气温也不是很低,新款冬季羽绒服已在我市各大商场、羽绒服专卖店陆续上市,记者在锦江百货了解到,今年新款羽绒服价位上浮了20%。此外,记者还采访了一些蚕丝家纺专卖店,蚕丝纺织品价格也上浮了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