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体版】【繁体版RSS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纺织团体反对巴基斯坦成衣免税优惠提案
时间:2010-09-14 14:04:44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纺织与棉花团体猛烈抨击有关拟协助巴基斯坦从近期洪患重创复苏之贸易救济提案,并表示美国政府应当提供巴国人道援助,而不是牺牲美国工人利益。

  美国商会为协助受洪患摧毁的巴基斯坦,促请美国政府给予巴国特定纺织与成衣产品,享免税输销美国之优惠待遇。此举引起,包括美国纺织团体协会(National Association of Textile Organizations)、美国国家棉花协会(National Cotton Council)及美国制造业贸易行动联盟(AMTAC)等团体表达对此提案之反对,并致函美国国务卿希拉里与美国贸易代表柯克。

  该等反对团体表示,此一提案直接把美国的就业机会推移至海外,将对美国纺织与成衣产业超过40万之从业人员造成毁灭性的打击。

  AMTAC执行董事Auggie Tantillo指出,美国应提案将美国制的救援产品--如遮雨庇护棚、毛毯与医疗物资等送给巴基斯坦灾区;如此不仅帮助了巴基斯坦,也为美国人创造了工作机会。

  美国商会吁请延长美国政府原即对巴基斯坦与阿富汗边境设置重建机会区(Reconstruction Opportunity Zones, ROZs),以提供该专区生产之特定成衣产品如棉裤与衬衫,得享免税输销美国之优惠待遇;另亦提议扩大于巴国设立ROZs专区之区域。

  即便美国商会咸信此一提案将无损美国纺织业制造商权益;然而反对团体却指出,棉裤与衬衫对西半球使用美国纱线、布料之成衣制造商而言,却是高度敏感之出口成衣项目。

  反对团体亦议论著此一将美国的工作机会转至海外的提案,直接抵触欧巴马政府的国家出口计划(National Export Initiative,NEI)于5年内倍增美国出口之目标。

  致希拉里的陈情信中直陈,赋予巴基斯坦出口免税优惠待遇,不仅损害到美国的制造商,也将令与巴基斯坦直接竞争美国市场的墨西哥、中美洲及加勒比海与安地斯山地区之成衣制造商濒于失业。

  信中也提及,美国商会的观念亦大大地破坏了欧巴马政府的另一施政优先顺位,即近期通过的2010年海地经济振兴计划(Haiti Economic Lift Program Act of 2010, HELP)法案;因为海地是巴基斯坦供应美国市场的许多成衣产品的直接竞争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