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氨纶 有机 越南 棉花价格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秘鲁1-2月服装出口增长20%
时间:2012-04-28 00:25:0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秘鲁出口商协会(ADEX)日前表示,今年1-2月,秘成衣出口增长20%,尚未恢复到危机前的水平。由于国际经济环境复杂,不能保证服装出口全年能保持增长。

ADEX贸易数据显示,今年1-2月,秘服装出口额2.215亿美元,比2011年同期(1.845亿美元)增长20%,但仍然比金融危机前2008年同期(2.281亿美元)少3%。ADEX表示,“虽然数字是令人鼓舞的,但应谨慎看待,因为取得的增长主要是由于对委内瑞拉和巴西市场的出口增加,而我们对主要目的地例如美国、德国、意大利和英国等国的出口在下降。”

ADEX并认为,由于金融和经济危机将影响欧盟国家,加上美国经济增长缓慢,因此全年出口的结果不会像2月份那么令人鼓舞。

今年前两个月,秘鲁服装出口市场共有67个国家,其中美国是最大市场,对美出口额为1.059亿美元,占其服装出口总额的50%左右,比去年同期(1.242亿美元)减少4%。

第二大市场是委内瑞拉,2008年头两个月出口额曾高达6780万美元,今年1-2月为4770万美元。

巴西市场在不断增长,2008年前两个月秘鲁对巴西出口仅为74.5万美元,而今年1-2月已达1180万美元,增长了1491%。

另一个呈上升趋势的市场是阿根廷,2008年1-2月秘鲁对阿根廷服装出口额只有150万美元,今年同期已经达到了700万美元。今年前两个月,秘鲁对德国(-9%)、意大利(-37%)和英国(-36%)等欧盟国家的出口下降幅度较大,此外,对法国和西班牙的出口也仅有2008年同期60-70%的规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