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棉纱价格 棉花 棉纱  有机 氨纶 环保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纽约制衣业复苏掀起抢车衣工人大战
时间:2012-08-20 08:56:12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制衣业曾经是纽约华埠经济的重要支柱,但因美国成衣业制衣定单向国外转移,加上金融危机的打击,华埠的制衣厂一家家撑不住、倒下去。峰回路转,随着经济逐步转暖,纽约的制衣业正在迎来又一春。华人制衣业者表示,现在找定单不是难事,难的是找不到制衣工人,还掀起抢人大战。

《星岛日报》报道,诚信制衣厂业者王先生表示,他从事车衣业 20 多年,见证了这个行业的兴衰变化,纽约全市的制衣厂在最高峰期达到 2 万多家,但因经济危机目前仅剩下 5000 多家。

为了降低制衣成本,许多成衣公司现已纷纷将制衣定单转回美国境内,同时,因受前几年的经济危机影响,制衣厂数目锐减,车衣工人的数目也大量减少。王先生说,以往是你争我夺抢定单,如今却是定单接到手软,只愁找不到车衣工人来做。

以往从事车衣业的女工以广东人为主,如今则以福建新移民为主,年龄多集中在 40 至 50 岁,这些中年女工都是早前车衣业兴旺时加入这个行业,但目前仍留在车衣业的人数不断减少。

许多年轻移民多是来美与父母团聚,多数选择让年轻人到学校接受教育,偷渡来的年轻人则多愿意做餐馆工,毕竟餐馆工的工资固定过制衣厂靠定单论工资。因此,车衣工中出现了青黄不接,更有可能出现後继无人的情况。

王先生表示,因为人手少,定单多,许多制衣厂之间发起抢人大战,不断抬高工资来吸引熟手。以往做制衣厂老板,多数是为了如何争取到定单、保住制衣厂伤透脑筋,如今定单多了,又要为抢夺人手、定期完成定单而伤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