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棉花  环保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自由贸易协定将促进哥伦比亚纺织业发展
时间:2013-01-03 10:19:04  来源:中国纺织品进出口商会  共有条评论


  本月早些时候,欧洲议会为与哥伦比亚,秘鲁和中美洲六国的自由贸易协定打开了绿灯。这些贸易协定需要由所有的27个成员国批转才能完全生效。

  欧盟-哥伦比亚的自由贸易协定(FTA) 将导致双方降低进口关税,取消贸易技术壁垒。该协定生效后,哥伦比亚纺织品服装对欧盟出口关税将降低或者降至零,目前的关税高达10%,此举将促进哥伦比亚纺织业的发展。

  据哥伦比亚政府称,欧盟-哥伦比亚自由贸易协定可能将哥伦比亚GDP提高1.3%,哥伦比亚纺织服装业将是最大受益者。

  关于原产地规则(ROO),自由贸易协定将允许哥伦比亚更好地利用关税优惠。允许从第三国进口的纤维用于生产纺织品,但是纱线必须是哥伦比亚或者是欧盟生产的。

  同样,“针织至塑形”类,如丝袜、腰带和内衣,哥伦比亚可以使用从第三国进口的尼龙和弹性体,来生产成品,根据自由贸易协定的规定,对欧洲出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