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Inditex集团回应反击外界对于其在阿根廷使用奴隶劳工的指控
时间:2013-04-24 14:39:1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由于阿根廷劳工人权团体指控Inditex集团在该国使用血汗工厂生产成衣,Inditex集团对此展开回应反击。

  La Alameda(註)指控Inditex集团在缺乏健康与安全的环境下,使用劳工为其旗下连锁品牌服饰ZARA生产成衣,环境差到甚至有童工在危险的机器与电气设备间游走。

  该项指控说,工作时间经常是早上8点到晚上8点,但实际上远超过这个工作时数。而劳工製作每件成衣仅得到4披索的工资(约0.78美元),远低于一般工资。

  然而,Zara发言人指出,至今没有与La Alameda或阿根廷有关单位接触。而且也没有看到明显且有效的证据来支持这些指控。” 发言人还补充说明,由La Alameda所公佈的录影画面裡,该工厂根本从未生产Inditex集团的成衣。该发言人强调 ”没有一件Inditex产品出现在影片中。”

  这是本月份La Alameda第二次指控Inditex在阿根廷利用血汗工厂生产成衣。

  该发言人同时指出,” Inditex绝对愿意与任何一方合作以致力于改善我们供应链中劳工的工作条件。我们的政策是,在任何情况下,都不容许有违反劳动法规或是侵犯职场尊严的情况发生。”

  註: La Alameda 为阿根廷的非政府组织,专门打击贩运奴隶、剥削儿童、拉皮条和贩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