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不该主动弃权的市场
时间:2013-04-25 10:40:39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美国联邦政府年初出台了新一轮工资税法改革,税收的增加,影响了工薪族的家庭开支。与此同时,本该进入春季的3月,寒潮依然席卷着全美大部分地区,加上今年复活节早于去年,这都让消费者延后了采购春装的计划。

  “美国消费者目前开支计划十分谨慎。”BIG insight 负责人Pam Goodfellow表示,由于油价、食品价格等上涨加之经济的不确定因素,人们在挑选商品时,会更多地选择普通品牌的商品,使用优惠券享受折扣,减少电话宽带等项目的支出,重新调整消费习惯。即便如此,55%的消费者表示仍然愿意为纯天然面料服装增加支出,其中愿意花更多的钱消费纯棉内衣裤的消费者占到61%,愿意消费牛仔裤的占55%,T恤衫占57%,运动衫占45%。

  美国零售委员会(NFR)主席Matthew Shay表示:“只有民众消费才能拉动国内经济增长。年初的财政悬崖、上涨的油价、走低的消费者信心,以及对美国经济走向的不确定性给消费者和零售业都带来了负面的影响。我们能做的就是打破障碍,让消费者重新开始消费。”天气寒冷加上消费者支出削减,3月份,13家大型零售商同店销售增加了1.4%,虽不如市场预估的1.8%,但还是给冷清的市场带来一点利好的消息,至少人们还在持续消费。

  纽约展体现“大出展”特色

  第十四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纽约)将于2013年7月16~18日在纽约贾维茨会展中心举办,展览会由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主办,中国国际贸促会纺织行业分会与法兰克福展览(美国)公司承办,中国参展商以国家展团的形式嵌入到同期同馆举办的纽约国际服装采购展(APP)、纽约家纺采购展(HTSE)和美国Texworld服装面料展(Texworld USA)3个专业展览会中,形成产业链系列展览会,目前这3个专业展览会已经成为美国东海岸规模最大的纺织品服装专业贸易展览会。

  根据2012年7月举办的第十三届中国纺织品服装贸易展览会(简称“纽约展”)的调查报告显示,在买家采购金额方面,有51%的买家表示在2013年公司的采购预算金额将维持不变,25%的买家表示将略有增长,15%的买家表示将大幅增长。在采购下单方式上, 60%的买家表示参观完展会后会考虑下单;近87%的观众通过访问展会、收集市场信息,找到所需要的商品,为日后采购决策作参考。买家考虑发展新供应商的三大最主要因素是:面料品质、价格和每单最低起订量。从2011年和2012年纽约展的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出,受经济影响,美国买家近年来采购预算的涨幅一直不大,多数则维持不变;此外,小批量、性价比高仍是美国市场需求的方向。

  纽约展不同于传统意义的纺织类展会,以“大出展”概念贯穿始终,旨在打造适应美国市场并符合我国纺织服装外贸企业需求的全产业链展。“大出展”概念不仅体现在从原材料到终端产品,从面料服装、家纺,从流行趋势到服装配饰等纺织产业各个环节的展出上,同时也体现在展会资源的全球配置上。2012年,纺织贸促会在国内外承办的行业展会已经达到19个,总展出面积72.5万平方米,同时还多次组团参加各种纺织类国际展。2013年,首届巴西GO TEX服装采购展也即将拉开大幕。从这个角度来说,“大出展”让我国的纺织服装产业在走向全球的同时也使展会的资源更有效地共享。纽约展的招展、招商工作充分利用并共享了国内外资源,通过自己的专业办展平台和庞大的海外买家信息数据库,对中国的纺织企业和纺织市场起到了很好的宣传和推广作用。

  知己知彼开拓美国市场

  受到工资税法、燃油、天气等因素的影响,美国服装零售数据不尽人意,使得一小部分中国服装类出口企业产生了动摇的想法。但从中国国际贸促会展览六部获悉,目前对工资税法改革及汽油价格上涨对消费支出的影响作出负面评价还为之过早。因为消费者对服装的需求是持续的,有需求就会为经济注入活力,这对美国零售业会带来不大但却是积极的发展信号。目前,纽约展招展正在火热进行中,来自安徽、河南等中部地区报名的企业增多。东莞市大朗镇作为全国针织产业集群将再次组团出征纽约展。

  美国棉花公司3月发布的生活方式调查显示,有82%的消费者最喜欢纯棉或者棉混纺产品。纽约展负责人表示:“美国市场比较稳定,非常值得耕耘。从近期的一些数据上我们可以看出消费者消费习惯的变化,性价比高的休闲系列、牛仔系列都是美国买家关注的品类,美国客户十分看重中国全产业链产品的供应能力。随着中国纺织服装产业转型升级加速,中国企业生产的产品质优价廉,附加值逐步提升,此外中国企业交货期有保证、订单量灵活,这使中国的产品在美国仍将占有相当大的市场。”

  同时,由于近期美国房地产市场回暖明显,使家纺产品零售持续升温。目前家纺企业对纽约展持积极态度,报名参展情况较好。与3月份服装零售的下降相比,家纺家具类产品同月销售额环比增长0.9%,同比增长0.8%。据华尔街日报消息,2012年12月,全美房屋价格与上年同期相比上涨了8.3%,这是自2006年5月以来的最大涨幅。房屋市场数据的增长,反映了美国房地产业复苏活跃程度,也反映了消费市场对室内家纺产品的需求。纽约展主办方表示,希望家纺类企业能够准确了解市场走向,调整产品定位,借纽约展迅速有效地进入美国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