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萨尔瓦多纺织成衣业面临亚洲国家竞争威胁
时间:2013-05-10 11:55:4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一、据报载,目前亚洲地区生产之纺织成衣占美国总进口之80%,其中大陆占41.77%、越南8.98%。而中美洲仅占12.21%。中美洲各国对美国在「泛太平洋经济战略伙伴协议」(TPP)谈判完成生效后,未来恐在TPP架构下,给予越南纺织业采用会员国之布料均视为符合原产地规定等优惠,极为忧心。

二、越南目前已是美国第二大成衣进口国,仅次于中国大陆;倘越南再享更多优惠利基持续对美出口成长,此将对中美洲各国与美国之自由贸易协议下所享受之优惠利基丧失,未来萨国订单恐将转移至越南,导致纺织厂面临移出、关厂,并使萨国2万2,000名纺织业丧失就业机会。

三、纺织成衣业为萨国提供就业及外汇最主要产业,萨国纺织成衣业并致力于转型,由简单成衣缝制加工业转型为高附加价值产品。惟萨国纺织业者表示萨国电价、劳工薪资等成本高,越南生产成本如工资等均较萨国便宜。近年来越南纺织业出口平均成长20%,去(2012)年越南销往美国成衣及配件金额74亿4,400万美元,本(2013)年1月越南出口纺织产品较去年同期成长25%,出口金额10亿美元。

四、美国「纺织全国委员会」(NCTO)表示,盼美国政府不要在TPP协议下提供会员国纺织品优惠,因为中美洲纺织业将受到相当大冲击,恐导致无法经营,包括美国企业在中美洲投资业者及美国本身纺织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