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氨纶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商场借“节”发挥 销售现5月逆袭
时间:2013-05-10 11:00:02  来源:中国品牌服装网  共有条评论


  5月开始,多个节点接踵而来,五一假期、母亲节“轮番轰炸”,百货卖场一扫前几个月的阴霾,迎来销售逆转。佛山各大商场均在五一期间实现了5月的开门红,有个别商场的销售业绩甚至赶超春节。

  五一假期佛山人留守消费

  五一期间,佛山人旅游外出造成消费外流曾令很多佛山商场频频“心伤”。但今年五一,各大商场纷纷传来“捷报”:人气足,消费旺盛!

  记者了解到,五一位于南庄的吉利百货没有出现出游潮导致人流分散的现象,该商场的明珠百货营业额比上年同期增长约有三成。新光百货南海店更是用“很振奋”来形容五一期间的销售业绩。据新光百货南海店统计,4月29日至5月1日该店三天总销售额逾500万元。“五一期间基本上可以达到春节前几天销售旺季的水平了。在广州友谊佛山店,电器和黄金首饰与去年同期相比,也有很好的提升。

  业内人士认为,5月出现的良好态势,与今年以来刺激内需的政策有关。根据中华全国商业信息中心统计数据显示,2013年一季度全国50家重点大型零售企业零售额同比增长9.2%,增速较上年同期加快1个百分点。

  热点不突出 商场尽力旺场

  广东省近日颁发的《2013年商贸流通工作》明确指出:要搞好省内促销,在5月、10月和12月,择时举办全省消费促进月活动。

  纵观5月,没有突出的热点,各路商家都挖空心思,通过促销、优惠各种方法拉动消费。

  “新装才上市,居然都有5折优惠哦!”购物达人夏小姐说,以往夏装才上市,最多只有8折的优惠。记者了解到,5月份正值夏装上市时节,为了迎合五一假期、母亲节等节点,各大商场都不遗余力得做起新品促销,以此拉动消费。比如,东方广场明珠百货5月8日~5月15日会举行夏装特卖会热卖升级,新光百货大部分应季商品满100即送100元现金券,也就是夏装会低至5折。

  业界建议:多策划活动增体验性

  不过,促销手段还是略显单调,各路商家最普遍的做法仍然是打折、优惠,难避网络促销的锋芒。

  有业内人士提出,商场应多做活动来增强实体店的体验性,以此留住顾客。业内人士叶先生认为,单纯以购物为目的的网上购物无法满足人们的体验需求。而吃喝玩乐一应俱全的购物中心却切合了当下人们追求购物体验、追求精神享受的需要。“实体商家应该充分发挥这样的优势,多营造全方位的购物环境,比如举办一些亲子活动、家庭活动等,令顾客参与进去。”另外,还可以通过一系列的组合拳,如商品、陈列、营销手法等营造气氛,从而刺激消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