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棉花 越南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北美零售商推出孟加拉安全计划的执行细节
时间:2013-08-01 13:43:02  来源:  共有条评论


  一群由Wal-Mart及GAP所领头的北美重要零售商及品牌商,已承诺集资1.42亿美元以上成立基金并以低利贷款的方式协助改善孟加拉成衣厂的安全条件;包括Macy’s, Nordstrom、Sears Holdings、Target、VF Corp、JC Penney、Jones Group、Kohls’百货等总计17家零售商合力组成孟加拉工人安全联盟(Alliance for Bangladesh Worker Safety)。这些零售业者为北美地区自孟加拉进口成衣的主力,其等在该国採购的合作生产工厂超过500家。

  本(7)月10日,该工人安全联盟列举其孟加拉工人安全行动计划(Bangladesh Worker Safety Initiative)的细节,前述参与的零售企业称其联盟为”前所未有”并谓其五年行动方案具”有歷史的意义”。此项具约束力的行动计划订有在一年内对参与联盟的所有会员的合作工厂进行稽查的积极的工作时间表,联盟在未来叁个月内也要研订出共同的安全规範。此外,所有会员均同意仅与保证工作环境安全的厂家合作并拒绝向被评定为不安全的工厂採购。

  工厂的稽查由独立的理事会监督,其结果将以公开透明不具名的方式由“公平工厂资讯交换中心”(Fair FactoriesClearinghouse)来发布。此将使具安全危险的工厂立即被揪出并通知其业主、工人及政府单位,同时也会让问题快速得到因应。查厂人员被授权立即举报任何有安全危险的情况;甚至可要求工厂关闭及撤出工人。

  每个工厂都设立工人参与委员会(Worker Participation Committees;WPC),让工人有个可以提出与安全及工作场所相关关切事项而又不虞被报復的申论平台。今年11月也将设置由第叁方管理的工人匿名热线,使工人可藉行动电话举报工厂之安全顾虑。此外,一年有二次进度报告以检核目标的最新达成绩效。

  目前联盟参与会员已成立一4,200万美元的行动基金,另将加上部分会员集资的1亿美元以贷款的方式协助工厂业主做安全改善的工作。基金的分配额度依每家零售企业在孟加拉的生产额度来决定,採购生产额度最高的零售商,五年间每年出资100万美元。联盟指定基金的10%用在协助工厂改善期间暂时无工作的工人或因安全理由而关厂的工人。基金也将用来支援非政府组织(NGO)--目前尚未指定,在孟加拉执行与计划相关的业务。

  为联盟的管理及确保会员零售商能信守其承诺,联盟设置一个九个会员的理事会;4个零售商、4个利害关係人、1个独立主席。联盟会员的执行长们表示,“大家採取集体行动就是因为孟加拉工厂的安全纪录太糟糕,藉巩固及扩大我们个别公司的努力可以防止未来悲剧的发生,带来真正及持续的进步. 我们致力于与其他全球品牌合作就是为了促进变革, 我们将利用新成立的联盟的力量去寻求其他的基金来源来支援其他基础设施的改善;包括与全球政府单位的密切合作”。这些执行长们也强调,孟加拉政府有必要增加投入以确保变革能够持续下去。

  孟加拉工人安全联盟的设立,对大体上由70多家以欧洲的零售商及成衣品牌商为主所支持的孟加拉消防及建筑物安全协议(Accord on Fire and Building Safety in Bangladesh)来讲也是一个替代方案。大家採取行动及改革,今年4月达卡近郊的拉纳工厂大楼(Rana Plaza)倒塌造成1,129条人命损失的重大工安事故,激起了大家有必要採取行动以进行孟加拉成衣厂在安全上的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