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棉纱 环保 印花 棉花 越南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萨尔瓦多跃升为美国第6大纺品成衣供应国
时间:2013-09-13 11:00: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本(2013)上半年,萨尔瓦多纺品成衣出口输销至美国金额为7亿3,700万美元,与去(2012)年同期相较减少2,900万美元,但与其他主要竞争国如柬埔寨、印尼、越南、中国大陆和邻国宏都拉斯相较仍不逊色,三年来,萨尔瓦多由美国第8大纺品成衣供应国已跃升为第6大供应国,并超过墨西哥、印度、孟加拉。

中国大陆及越南为美国纺品成衣最大及第二大供应国,并分别以2%及10%成长率对美增加出口。

除了美国市场外,加拿大及中美洲宏都拉斯、瓜地马拉、尼加拉瓜等国亦为萨尔瓦多纺品潜力市场。

萨尔瓦多出口至美国有成衣、配饰、外套、夹克、各种裤子、西装、洋装、裙子和针织衫等。

萨尔瓦多纺织业现面临最大竞争威胁为倘美国与越南等国签署泛太平洋协定(PTT)后,会员国间将有90%產品免关税,且越南和中国大陆间互免关税,这将使他们在美国市场更具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