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墨西哥各地涌现“纺织中心”
时间:2013-12-23 10:12:30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纺织服装行业一直都是墨西哥的经济支柱产业之一,由于长期受益于北美自由贸易区协议,墨西哥纺织服装贸易出口在国际市场中所占的份额迅速增加。然而在金融危机过后,2012年以来墨西哥纺织业的发展却并不顺畅,尤其是在对美国的纺织服装出口中受到了来自亚洲国家的激烈竞争。

  墨西哥经济学家报曾刊文指出,10年前墨西哥是美国市场纺织和服装的主要供应国之一,2000年占美国纺织服装进口的14.7%,但2011年在美国市场的占有率下降到4.9%。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DUSSEL教授分析,墨西哥纺织服装缺乏竞争力的主要原因是亚洲国家不断完善的产业一体化,技术的更新,人才的培训以及劳动力生产能力的提高。根据墨西哥经济部的统计,2001年~2011年墨西哥制造业出口下降幅度最大的是纺织和服装产业,降幅达28%。

  为提高本国纺织业的竞争力,墨西哥2012年启动了“墨西哥——欧盟竞争力和创新计划”(该计划将于2014年5月结束)帮助中小企业发展出口能力。而国内方面,2013年,墨西哥几大州重新布局,陆续启动纺织服装业的“重振模式”,以建立纺织服装中心、加大产业投入的方式,发展本国的纺织业

  伊达尔戈州:

  打造全球闻名的纺织中心

  伊达尔戈州经济发展部秘书长Maauad Pontoon近期在第39届纺织工业大会上宣布,将在伊达尔戈的文化知识中心帕卡丘市建立一家纺织服装创新中心。 Pontoon秘书长表示,在伊达尔戈的文化城市建立纺织服装创新中心将可以巩固伊达尔戈纺织服装业在墨西哥市场的领头羊地位。他强调,中心的建立将使伊达尔戈的纺织业从多个方面受益,例如增加创新型产品的生产、提高纺织品服装的加工技术、创建顶尖级标准科研室、发展国际实施标准、增加纺织品服装产能、实现国际及国内纺织品服装供应链的多元化发展以及提高员工技能。这家纺织创新中心的投资额预计为2.35亿比索(约合1958万美元),墨西哥国家纺织工业、全国服装工业商会、国家企业家研究所、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以及国家工学院将一起致力于这家创新中心的建立。目前,中心的第一期工程已经竣工,政府正在着手进行下一步的发展规划。第二期工程项目预计在2014年开始。

  锡那罗亚州:

  新中心扩大纺织品服装产能

  锡那罗亚州建立了一家名为“CEDETEX”的现代纺织技术中心。这家纺织技术中心耗资1200万比索(约合99万美元),将作为锡那罗亚洲培训机构(ICATSIN)的一部分,计划雇用2500名员工。

  CEDETEX纺织技术中心将开展服装设计、产品印刷、服装裁剪以及面料评估等服务。CEDETEX中心的服装产能为每天10万件,向锡那罗亚州的小学提供免费的校服以及制造医疗类服装、安全防护性服装和运动类服装等。ICATSIN是锡那罗亚州最大的职业技能培训中心,CEDETEX的建立也将为该州扩大纺织就业机会,使130家纺织企业受益。锡那罗亚州文化教育中心秘书长表示,新纺织技术中心将扩大纺织品尤其是服装加工的产能。ICATSIN的CEO 阿曼达·昆德鲁也表示,锡那罗亚州的服装制造商将可以运用ICATSIN中心的电脑设计及裁剪技术,提高10%~30%的面料利用率,增加生产效率,而CEDETEX中心也将为锡那罗亚州纺织业提供技术支持与培训机会。

  阿瓜斯卡连特斯州:

  建纺织中心拉动经济发展

  墨西哥阿瓜斯卡连特斯州将于近期建立一个新的纺织服装技术中心,旨在促进该地纺织服装业的发展,并借此拉动整个国家经济的发展。

  阿瓜斯卡连特斯州州长卡洛斯·托尔与高级技术中心(CIATEQ)的主管Francisco Anton Gabelich举行会晤,讨论了未来技术中心的发展前景。建设纺织技术中心旨在为纺织企业发展原材料加工、纺织机械服装织造等提供发展支持。纺织技术中心的建立与未来经营将由墨西哥国家科学技术委员会(CONACYT)指导,州长卡洛斯·托尔表示,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的纺织服装工业需要不断巩固和稳定发展,纺织技术中心将为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的纺织服装研究项目提供纺织器械及相应设备。CIATEQ高级技术中心主管Francisco Anton Gabelich表示,受益于当地政府的参与,未来该中心还将为阿瓜斯卡连特斯州纺织服装业的发展提供必要支持。

  尤卡坦州:

  10家公司投资纺织业发展计划

  来自尤卡坦州的10家国内及国际纺织公司计划投资4亿比索(约合3200万美元)用于尤卡坦州纺织、航天、家具等行业的发展,在未来3年内创造5000个新的就业岗位。

  尤卡坦州商业合作委员会(CCE)主席Nicolas Madahuar Boehm表示:尤卡坦州具备吸引投资的条件,这些公司选择尤卡坦州是因为其良好的安全保障、完善的基础设施以及接近普罗格雷索港口的海运优势。尤卡坦州经济发展部秘书长David Alpizar Carrillo表示,经济发展部将给与这些公司投资1800万美元的奖励机制。该计划将扩大如东南纱线(Southeast Twisted Yarns)、玛雅面料(Fabrics Mayan)等公司的发展。东南纱线公司、玛雅面料公司以及一家大型的墨西哥龙舌兰纤维面料制造商将投资1600万美元计划促使企业员工数量从1200人增加至2000人。目前,这10家公司已经向尤卡坦州政府正式递交了投资申请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