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美洲新闻
美国计划经由NAFTA与拉丁美洲缔结新的贸易协定
时间:2014-01-02 17:30:26  来源:亚洲纺织联盟  共有条评论


  美国国务卿克里(John Kerry)于2013年12月15日接受媒体採访时表示,欧巴马政府正探索美洲区域贸易协定计划之可能,这将是多年来最具企图心的倡议,但鑑于布希政府美洲自由贸易区(Free Trade Area of the Americas, FTAA)失败的经验,此次将藉由北美自由贸易协定(North American Free Trade Agreement, NAFTA)伙伴—墨西哥和加拿大来促成。克里表示,已与相关专家进行会谈,专家们对此表示乐观,因此已指示工作人员探索深化美国与该地区贸易关係的可能性。

  美国官员表示,2014年适逢NAFTA届满20週年,为一重新检视NAFTA,并将其扩大至美洲其他地区之难得机会,美国、墨西哥、加拿大将为此计划之主要区块,触角深入中美洲、加勒比海、拉丁美洲等其他区域。美国与拉丁美洲12个国家之间有6个不同的贸易协定,涵盖加勒比海地区。克里表示,由于目前南美国家并没有进一步加强与美国商业关係的意愿,该计划将自北美地区开始。此计划最早可能将于2月,待欧巴马总统与墨西哥、加拿大在墨西哥举行之北美领袖会议会晤后推出。

  自2005年美洲自由贸易协定失败后,美国至今尚未提出新的美洲贸易集团倡议,虽然之后美国分别与秘鲁、哥伦比亚、巴拿马签署贸易协定,但是并未试图重启西半球区域贸易协定之计划。目前欧巴马政府推出跨太平洋伙伴关係(Trans-Pacific Partnership, TPP),与11个环太平洋国家进行贸易谈判,其中主要是亚洲国家,亦有部分拉美太平洋沿岸国家,并推动与欧盟28国之跨大西洋贸易与投资伙伴关係协定(Transatlantic Trade and Investment Partnership, TTIP)。然而几个拉美主要国家并未参与这两个全球最大的贸易集团,例如巴西、阿根廷和委内瑞拉。

  据克里助手表示,现在叁个NAFTA国家正计划进行讨论一项区域能源协定,其中墨西哥议会已通过一项歷史性的法案,将改变法规以结束75年来政府管制之石油储备,允许外来投资者协助开发未开发的油田。区域能源协定可使NAFTA成为全球石油及瓦斯最重要的生产者,尤其是在页岩矿床及水力压裂技术成功发展之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