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最新科技
英国设计师有望设计出3D打印可再生鞋
时间:2014-01-02 10:19:56  来源:中国质量报  共有条评论


  日前,英国伦敦设计师沙姆斯·亚丁提出了利用可再生细胞和3D打印机制作鞋子的设想。使用这种材料制作的鞋子拥有一个巨大优势,那就是永远穿不坏。

  亚丁设计的这种鞋子被称之为“阿米巴鞋”,使用的材料由合成原细胞构成。这种细胞能够在一个晚上实现再生,让鞋子永远穿不坏。不过,阿米巴鞋需要40年时间才能推向市场。

  亚丁设计的阿米巴表面适应原细胞鞋是一种具有未来派色彩的终极定制鞋,就像一层皮肤一样与双脚完美贴合,成为支撑和保护双脚的一种全新方式。这种鞋子能够对压力做出响应。跑步时,它的特定区域会发生膨胀,提供额外的缓冲。

  为了让原细胞鞋保持生物学特性,用户需要在头天晚上将它们存放在装有特殊原细胞液体的容器中。不同颜色的液体可以充当临时染料,赋予鞋子不同的色彩。亚丁说:“你需要将这种运动鞋带回家,像打理花草一样打理它们,确保它们拥有所需的资源,让细胞保持年轻。”

  目前,科学家正在研制能够对不同行为和环境做出响应的人工活系统,例如压力和光线,原细胞鞋子就是这样一种系统。亚丁与南丹麦大学原细胞专家马丁·汉克泽克教授共同研制原细胞可再生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