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全国纺织服装企业免费注册推广
有机 棉纱价格  环保 棉纱 印花 棉花 氨纶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行业资讯 > 国内新闻
中大纺织市场与上游产业形成联动
时间:2014-01-02 10:21:08  来源:中国纺织报  共有条评论


  2013年12月29日,“走基层,看纺织”中国经编万里行走进广州中大站暨广州市海珠经编纺织商会成立大会在广州举行。此次海珠经编商会依托中大纺织专业市场,会员不仅包括广东经编生产企业,还携手国内经编设备生产企业、原料企业、织造企业和印染企业,形成专业市场与上游产业快速、高效的全产业链联动,进一步促进我国工业快速响应的供应链和产业链体系构建,促进经编产业健康发展。

  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会长张延恺、夏令敏,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会长助理、中国针织工业协会会长杨世滨,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副秘书长、新闻中心主任孙淮滨,中国针织工业协会副会长、经编分会会长沈顺年,广州市相关政府机构负责人及相关行业协会代表到会祝贺。上下游相关企业代表、新闻媒体代表共计1500余人出席商会成立大会。

  张延恺在讲话中指出,2013年1~11月,我国针织行业、经编行业总体发展平稳,高于国民经济发展水平,完成了稳增长的目标。他鼓励海珠经编纺织商会要依托中大纺织专业市场“千亿商圈”优势,为产业链上下游合作创造更好的发展条件。

  广东中大纺织专业市场是广东乃至全国最大的纺织面料专业市场集聚地和交易地之一,拥有全国首屈一指的内外贸易、金融、港口、物流、信息、人才等配套资源优势的著名“千亿商圈”,珠海区纺织行业也因此得以迅猛发展,在高度自由的市场化进程中,广州国际轻纺城、长江服装辅料市场、长江布匹交易城、长江纺织城、中大九州轻纺广场、广州长江(中国)纺织城、瑞康服装配料城、中大瑞纺商业广场、银岭广场等一批优质的大型纺织专业市场应运而生。我国经编工业也借势展示了产业创新活力与可持续发展前景,全国超过4成的经编面料在这里完成近300亿元的交易额,为服装、家纺等终端产品提供了高技术、多功能的新型经编织物。

  但是在近几年国际经济大环境不景气的背景下,广东中小纺织企业遇到了硬件配套不完善,行业资讯更新不及时,行业标准缺乏,融资难,缺少龙头企业引领,企业自身资源整合能力差等困境,这些问题制约了企业的发展,因此,为更好团结海珠区纺织企业,营造一个良好的沟通交流和商务合作平台,促进企业间优势互补、信息互通、资源共享、协作发展、做大做强,有序参与国内国际市场竞争,海珠经编纺织商会应运而生。

  当选为广州市海珠经编纺织商会会长的沈满朝表示,商会已正式获批成为中国针织工业协会经编分会副会长单位,这将进一步促进经编原料、经编机械、经编织造、经编染整企业的交流与沟通,助推经编产业形成专业市场与上游产业快速、高效的全产业链联动。今后商会将在促进经编产品知识产权保护,诚信经营,建立经编产业园,进一步降低采购、仓储、流通环节成本,从原材料、印染工艺后整理、织造技术等方面加大创新力度,促进广东经编企业转型升级。